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际舆论高度评价胡锦涛主席G20戛纳峰会讲话

2011年11月05日 06:39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家主席胡锦涛3日出席在法国戛纳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六次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国际舆论纷纷发表评论,高度评价胡锦涛主席讲话,充分肯定中国为世界经济增长做出贡献。

  路透社认为,中国领导人在峰会上向国际社会传递了保增长、促稳定的明确信号。

  南非经济学家大卫·鲁特指出,胡锦涛主席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六次峰会上的讲话考虑了全球经济的整体状况,并提出建设性意见。讲话中提出的在增长中兼顾平衡的观点不仅符合中国和其他发展中国家利益,也符合发达国家利益。他说,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国家经济表现较好,为世界经济发展提供了动力,显示出发展中国家经济的重要性。

  俄罗斯科学院世界经济和国际关系研究所卡什维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胡锦涛主席的讲话对当前国际经济和金融形势做出准确判断,强调在当前世界经济面临重大风险、市场动荡不定的情况下,对二十国集团来说当务之急是保增长、促稳定。中国领导人表示,中国将继续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更加注重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相信中国采取的一系列经济举措将对全球经济复苏做出巨大贡献。

  墨西哥学院亚非研究中心教授、中国问题专家利利亚娜说,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发挥的积极作用有目共睹。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资深教授梅格纳德·德赛表示,随着中国的发展,国际社会对中国有更多期待。但是,世界不应要求中国承担超出其能力范围的责任。

  沙特《中东报》发表文章称,中国立场值得赞赏。作为世界经济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中国致力于世界经济良性发展,中国对欧盟和欧元区国家团结协作稳定欧洲金融市场表达了信心。

  巴基斯坦《每日邮报》总编辑马克东·巴伯认为,世界经济面临重大风险时,中国通过扩大内需、增加投资保持了经济强劲增长,对推动全球经济复苏起到了积极作用,彰显了负责任大国形象。

  《越南经济时报》指出,中国在世界经济中占据重要位置,应该重视中国等新兴市场国家的关切。河内国家大学汉学专家傅氏梅表示,中国在地区和全球合作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中国负责任大国形象赢得了赞誉。

  韩国联合通讯社大篇幅报道了胡锦涛主席的讲话,特别关注讲话中有关推进国际货币体系改革的内容。韩国YTN新闻台的报道说,胡锦涛主席在讲话中强调各国应共同努力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和金融稳定,并提出了5点重要建议,赢得了世界的瞩目。

  瑞典安全与发展政策研究所所长施万通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中国领导人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六次峰会受到各方关注。中国在这次峰会上扮演了积极角色。《瑞典日报》资深经济记者约翰·米斯滕表示,与会各国领导人认真倾听了胡锦涛主席的讲话。以中国为代表的金砖国家在国际经济舞台上的作用日益凸显,这是历史性转变。

  西班牙国家经济学奖获得者拉蒙·塔玛梅斯表示赞同胡锦涛主席在讲话中提出的坚持在增长中兼顾平衡。他说,现有国际货币体系不适应世界经济发展的现实。正如中国所主张的,有必要推进国际货币体系改革、继续增加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全球经济治理发言权。

  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友才对本报记者说,中国人口多、市场大,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通过与中国加强贸易和投资联系,亚洲其他经济体能够获益。中国的发展,对马来西亚来说是个机遇。陈友才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他说,中国实施了非常好的经济政策,制定了正确的经济调整战略。

  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执行总编辑陈华之表示,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六次峰会上,胡锦涛主席提出的5点建议得到广泛认同,给正在寻求走出困境的世界经济带来信心。中国提倡的同舟共济、合作共赢的精神,对促进世界经济复苏将产生重要影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