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在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演讲受到各界盛赞

2011年11月14日 08:56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发表题为《携手并进 共创未来》的主旨演讲,引起与会亚太工商界人士及国际舆论的热烈反响。

  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亚太工商界人士纷纷表示,胡锦涛主席的演讲传递了来自中国经济的积极信息,高瞻远瞩,振奋人心。

  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组委会主席、微软首席研究与战略官克莱格·曼迪说,倾听胡锦涛主席对未来的思考是我们的热切期待。胡锦涛主席多次应邀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体现了对加强亚太工商界人士间交流与对话的支持,这有助于增进了解和互信,进而助力世界经济发展。

  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组委会副主席、联邦快递首席运营官邓博华认为,胡锦涛主席的演讲富有启迪意义,充满真知灼见。亚太工商界人士都清楚中国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和成就,这不仅反映在经济方面,而且反映在社会、文化等各个领域。演讲展现了中国未来的发展蓝图,预示着中国将努力继续取得成功,不断实现经济增长。与会者由此更加理解中国与世界经济的联系,以及中国对世界经济的重大意义。

  来自加拿大卡尔顿大学全球视野青年商界领袖培训机构的亚当·迪瓦说,胡锦涛主席几天前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六次峰会上的讲话就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今天又非常荣幸地现场聆听了胡主席的讲话。“这两个讲话都很振奋人心。中国领导人的执政理念、中国经济的发展经验,很值得加拿大学习。毫无疑问,中国是亚太地区经济一体化进程中的重要角色”。

  美国KWR国际咨询公司总裁凯斯·拉宾一边思考,一边向本报记者概述着演讲中的多个要点。他说,胡锦涛主席的演讲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演讲堪称高瞻远瞩”,中国成就和未来规划是“惊人的”。拉宾认为,中国对环保事业相当重视,2015年环保产业总产值有望超过2万亿元人民币,2011年至2015年中国环保投资将达3.1万亿元人民币,这些数字令人惊叹。中国的未来、中国同世界的联系,都是令人鼓舞的。

  来自巴布亚新几内亚的企业家弗兰克·莫伊对本报记者说,胡锦涛主席的演讲非常精彩,中国有巨大的市场,中国是亚太地区非常重要的力量。巴布亚新几内亚同中国有很大的合作项目,相信中国的发展能够带动整个地区的发展。

  胡锦涛主席在演讲中指出,新的全球经济治理机制应该反映世界经济格局变化,遵循相互尊重、集体决策原则,增加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代表性和发言权。美国普林西波公司董事长索瑞森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对此表示非常赞同。他说,新兴市场国家,特别是中国为世界经济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但中国在全球经济治理机制中的发言权“远远不够”,这种不平衡状态确实应该得到改变。

  来自中国的民营企业家对本报记者表示,胡锦涛主席的讲话让人信心倍增。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化,中国民营企业正在努力“走出去”,在亚太经合组织的平台上开掘着新的发展空间。重庆银鑫科技集团董事长唐鑫政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改善商业投资环境,这对民营企业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政策支持。”

  美国《华盛顿邮报》就胡锦涛主席的演讲发表评论指出,中国“具有活力的市场和不断提高的国内商业标准”正成为亚太经济增长的驱动力。

  路透社的报道说,胡锦涛主席重申中国将深化改革开放,强调新的全球经济治理机制应该反映世界经济格局的变化。报道认为,当欧洲经济深陷困境时,由中国引领的高速增长的亚洲经济对全球经济的持续增长至关重要。(记者吴绮敏、温宪、王恬、陈一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