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出席APEC第19次领导人会议并发表讲话

2011年11月14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胡锦涛在APEC会议讲话(全文)

  中新网檀香山11月13日电 (记者 张朔)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19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13日在美国夏威夷州首府檀香山举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会议并发表题为《转变发展方式 实现经济增长》的讲话。

  在这篇讲话中,胡锦涛就世界和亚太经济形势阐述中方立场主张,呼吁完善全球经济治理、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并就推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绿色增长、经济结构改革和规制合作等发表看法。

  “很高兴同各位同事相聚在夏威夷。这个美丽的地方是连接太平洋东西两岸的一个纽带。我们在这里共同探讨促进亚太经济发展、深化区域合作具有特殊意义。”

  胡锦涛首先表示,我们要坚定信心和决心,拿出勇气和智慧,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落实去年横滨会议通过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增长战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努力推动经济平衡、包容、可持续、创新、安全增长,实现亚太地区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胡锦涛说,为此,应重点作出三方面努力——第一,加强协调,积极完善全球经济治理。第二,坚定不移,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第三,凝聚共识,继续推进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

  胡锦涛继而指出,建设一个和平、发展、繁荣、和谐的亚太,符合本地区各成员共同利益,是区域合作长远目标。作为亚太地区最重要的经济合作机制,亚太经合组织应该根据国际经济发展和贸易投资新形势,在支持各成员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深化区域经济一体化方面发挥独特作用。

  胡锦涛说,为此,中方提出三点主张——其一,全面推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其二,深化亚太地区绿色增长合作。其三,加强经济结构改革和规制合作。

  此外,胡锦涛还谈到中国的发展。

  胡锦涛说,今年是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10周年,也是中国加入亚太经合组织20周年,对中国参与世界和区域经济合作、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具有特殊意义。20年来,中国开放水平不断提高,开放程度日益加深,对外贸易和双向投资规模迅速增长,开放型经济全面发展,同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联系日益密切,实现了中国和世界共赢。

  “中国将继续实施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

  在结束这篇讲话时,胡锦涛表示,中国将为实现亚太地区和世界的持久和平、共同繁荣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