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天宫一号各系统工作正常 保证其寿命运行到明年

2011年11月18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天宫一号各系统工作正常保证其寿命运行到明年
     北京时间11月17日晚7时07分,神舟八号飞船推进舱和返回舱(图中橙红色圆形物体)正式分离,返回舱飞向地球,晚7时31分,返回舱在内蒙古四子王旗安全着陆。中新社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8日电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王兆耀今日表示,天宫一号入轨以后各个系统工作都非常正常,我们将精心地对它进行管理,确保它在明年能够与神舟九号、神舟十号对接时状态良好。

  国新办18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王兆耀称,天宫一号入轨以后,将精心地对它进行管理,包括轨道的维持、保持,各种设备定期的检测,确保它在明年能够与神舟九号、神舟十号对接时状态良好,因为天宫一号的设计就是按照两年以上的工作寿命设计的,目前从监测的数据来看,它的各个系统工作都非常正常,因此还是很有信心的能够保证它的寿命运行到明年,运行到设计寿命的终止。

  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工程师孙为钢表示,神舟八号和天宫一号交会对接的成功,标志着中国已经突破和掌握了空间交会对接技术。这仅仅是首次飞行试验的成功,还没有实施载人的交会对接,神舟九号、神舟十号将要实施载人的交会对接,通过神舟九号和神舟十号的载人交会对接,完成了这项工作则标志着中国载人航天第二步任务的圆满完成,那时候更可以说掌握了空间交会对接技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