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女航天员将登上神九? 官方:视训练结果而定

2011年11月18日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18日电 (记者 张子扬)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王兆耀18日在北京表示,神舟九号、神舟十号是否载人要等到神舟八号任务的评估结果来确定,而女航天员是上神舟九号还是上神舟十号,则要看她们的训练结果而定。

  王兆耀是在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成功之后的官方新闻发布会上做出如上表述的。

  他介绍说,18日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将变轨至高度约370公里的运行轨道,转入长期运营模式,等待明年与神九、神十进行交会对接。

  王兆耀表示,天宫一号入轨以后,(科研人员)将精心地对它进行管理,包括轨道的维持、保持,各种设备定期的检测,确保它在明年能够与神舟九号、神舟十号对接时状态良好。因为天宫一号是按照两年以上的工作寿命设计的,目前从监测的数据来看,它的各个系统工作都非常正常,因此很有信心能够保证它运行到设计寿命的终止。

  王兆耀还说,“神舟九号、神舟十号是否载人,要等到神舟八号任务最终的评估结果来确定,而女航天员是上神舟九号还是上神舟十号,则要看她们训练的结果而定。”(完)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