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未来三天中国大部天气晴好 气温呈缓慢回升趋势

2011年11月24日 07:36 来源:中国天气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冷空气的远去,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除新疆北部、东北东部有降雪外,我国大部地区将以晴天为主,气温呈缓慢回升趋势,不过长江以南及西南地区雾气较多。

  冷空气远离 全国大部天晴气温升

  昨天(23日)我国大部天气晴好,雨雪稀少,仅新疆西北部、黑龙江东部、吉林东部、辽宁东北部、山东部分地区出现了小到中雪,局地大雪。据气象数据显示,昨天5时至今天5时,新疆北部部分地区、山东半岛降雪(雨)或雨夹雪3-4毫米,山东威海、成山头6-10毫米;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东北部降雪2-5毫米,黑龙江鸡西、绥芬河、吉林延吉达6-9毫米。

  受冷空气“小尾巴”的影响,昨天东北、华北、黄淮一带都处在降温之中,并伴有4~6级偏北风。其中,黑龙江东部、吉林中东部、辽宁东部和北部、京津、河北南部、河南、山东北部和半岛地区降幅普遍达5~8℃,局部地区有10℃以上,呼和浩特(-5℃)、沈阳(-6℃)均刷新下半年最高气温的新低。另外,新疆局部地区也出现了4~7℃降温。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我国华北、黄淮、江淮、江汉、江南、西北地区中部和东部都将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开始由降转升,不过长江以南及西南地区等地部分地区将出现有轻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经历了两日降雪的东北地区,今天也将逐步转晴,但还会伴随着4~5级偏北风。

  出游先看天 华南川藏等地均适宜

  华南地区无疑是一个适合游玩的地区,大部地区以多云或晴天为主,温度适宜,风力不大。但去海南游玩的朋友们要记得带雨具,海南今天将以降水天气为主,尤其是海南东部雨量较大,并伴有4级左右大风。

  西藏、青海、川西高原今天也以晴好天气为主,但昼夜温差较大,大部分地区温差都在20℃左右,去该地的朋友们早晚要注意防寒保暖,另外还要注意防晒。

  而由于天山山脉的阻挡,今天的新疆天气将出现两极分化,天山以北地区将有小雪或雨夹雪,天山以南的大部地区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好天。

  西南地区的东部和南部今天将以多云或阴天为主,同时雾的范围也会比较大,四川东部、重庆、贵州西部和云南南部会有降水天气,但雨量不大,出门的朋友记得携带雨具。

  提醒大家,有雨雪的地区需注意道路湿滑和道路结冰对交通运输造成的不利影响,及时做好道路除冰除雪和交通引导工作;北方风大天寒,尤其是早晨气温很低,建议外出的朋友戴好围巾、帽子等物品,注意防寒保暖;南方大部多雾,开车出行要打开雾灯,慢速行驶,保证交通安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