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习近平要求注重选用坚持原则、敢于负责的干部

2011年11月24日 08:3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习近平与中央党校学员座谈时强调

  把六中全会赋予党建工作的各项任务落实好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党校校长习近平23日下午与中央党校学员座谈。他强调,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建设宏大文化人才队伍、加强和改进党对文化工作的领导等,这对党的建设提出了新的任务和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抓基层、打基础等工作,把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贯彻落实好。

  参加座谈会的有来自进修部和培训部不同班次的60多位学员代表,大家围绕如何做好明年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听取学员们的发言后,习近平作了讲话。他指出,今年以来,随着地方各级领导班子换届,一大批干部走上新的领导岗位,在注重提高领导科学发展能力的同时,加强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很有必要。要通过对新任领导干部的集中培训、健全党内生活、严格日常管理和监督等多种途径,推动新任领导班子成员加强党性修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创业意识,提高坚持和贯彻民主集中制的自觉性,加强团结协作,树立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良好形象。

  习近平强调,民主集中制是民主基础上的集中和集中指导下的民主相结合的制度。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在坚持和健全民主集中制上起表率作用,关键是“一把手”要带头发扬民主作风,在充分发扬民主的基础上实行正确的集中。每个班子成员都要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恪尽职守、各负其责,积极建言献策。要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和社会民主,决策前深入群众调查研究,对各种方案进行比较、鉴别,使决策具有广泛深厚的群众基础。

  习近平指出,坚持原则,敢于负责,勇于担当,体现着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浩然正气、昂扬锐气,反映着领导干部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各级领导干部尤其要牢固树立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直面难题、敢抓善管、敢担责任,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注重选用那些坚持原则、敢于负责的干部。

  习近平指出,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目的是优化干部人事资源配置,最广泛、最充分地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把干部选准用好。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各项措施,包括民主推荐、民主测评、竞争性选拔等都要用这个标准来衡量、来检验。要正确处理发扬民主与正确集中的关系,把党管干部与扩大民主有机统一起来,坚持把工作实绩作为选拔干部的主要依据,全面、历史、辩证地评价干部。

  习近平强调,中央党校学员要通过在党校的学习培训,在党性修养、能力提高等方面取得新的进步,并把在党校的学习收获带回去,把在党校得到提高的学习研究能力带回去,在实际工作中更好地发挥作用。(记者顾瑞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