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王兆国:各级工会要扎根基层 实打实地维权服务

2011年11月24日 09:14 来源:工人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王兆国:各级工会要扎根基层实打实地维权服务
    11月16日至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在安徽考察调研。图为王兆国在合肥熔安动力机械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徐国康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山川秀美、风光迤逦,初冬的江淮大地,如同一幅斑斓多彩的风情画卷。11月16日至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在安徽考察工作并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应对国内外形势发展变化,坚定在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决心,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地开展职工群众工作,引导广大职工团结一心为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贡献。

  连日来,王兆国在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省长王三运和全总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王玉普等陪同下,先后来到黄山、池州、安庆、六安、合肥等地,实地考察安徽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深入了解职工队伍和劳动关系现状。他还出席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在合肥召开的部分省市工会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王兆国对安徽省近年来以科学发展为主题,推进全面转型、加速崛起、兴皖富民所取得的显著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对全省各级工会团结动员职工建功立业、推进“两个普遍”,特别是开展“双走访、三服务”活动等方面的出色表现予以充分肯定。

  王兆国说,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归根结底在于我们党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成功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进一步显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当前面对复杂的国内外形势,要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王兆国指出,发展是解决中国一切问题的关键,而推动发展最根本的要靠劳动去创造。只有靠广大劳动者的勤奋劳动、诚实劳动、创新劳动,才能创造出更多更好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要大力弘扬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着力提高职工队伍素质,使通过诚实劳动创造美好生活成为人们特别是青年一代的共同追求。

  王兆国强调,各级工会要扎根基层、夯实基础,推动各项重点工作的深化和落实,更加积极主动、深入细致地做好职工群众工作,面对面地与职工交流,心贴心地做思想工作,实打实地维权服务,反映诉求、释疑解惑、疏导情绪、提振信心,促进劳动关系和谐与职工队伍稳定。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并在理论和实践上不断丰富和完善,使这条道路越走越宽广。

  考察期间,王兆国看望了安徽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人员,并在讲话中强调,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已经形成,希望各级人大站在新的起点上完善立法工作,加强监督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扎实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

  王兆国还指出,《劳动合同法》等一批劳动法律的实施对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要加快修改法律、完善配套法规的步伐,加大对劳动法律实施的监督力度,切实保障职工合法权益。

  在会见安徽省总工会机关干部和各地市总工会负责人时,王兆国指出,当前工会工作的形势很好,工会在大局中的地位更加重要,工会的任务也更繁重。广大工会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念,明确方向、勇于实践,坚持“组织起来、切实维权”的工会工作方针,着力推进“两个普遍”,深入研究解决工会组建、工资集体协商面临的突出问题,扎实做好工会各项工作,促进劳动关系和谐与职工队伍稳定。

  在皖期间,王兆国先后走进黄山永新公司、池州市颐和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华茂集团公司、宝利嘉纺织有限公司、赛维LDK公司太阳能高科技(合肥)有限公司、合肥熔安动力机械有限公司、合肥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安徽鑫昊等离子显示器件有限公司、彩虹(合肥)液晶玻璃有限公司等企业考察调研,亲切看望劳动模范、一线职工和工会干部;并专程瞻仰了金寨县红军广场和革命博物馆,向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重温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连宁、全总书记处书记李滨生陪同考察调研;安徽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安徽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炯,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海深,安徽省政协党组副书记、省总工会主席王秀芳等分别陪同考察调研。(记者王娇萍 陈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