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浙江宁波领导干部换届 网友赞官员告别很潮很有爱

2011年11月24日 11:20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几天,(浙江)宁波市县市区领导班子换届正在静悄悄地进行着。

  一些父母官被调离,一封封离职信的公开,让网友们议论得热火朝天。

  这些公开信一改平时市民心目中官样文章严肃刻板的风格,或激情澎湃,或真情流露,向辖区民众诉说了为官一任的心路历程。

  其中,在宁波市民中流传得最广的,无疑是鄞州前区委书记寿永年和镇海前区委书记马卫光两人的告别信。

  寿永年的告别信题为《铭记激情燃烧的岁月——向鄞州告别》,引用诗人艾青的名句“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倾诉了自己对鄞州的深情。

  而镇海前区委书记马卫光则通过网络,向镇海市民真情告白:“我们不说告别。”

  寿永年:激情燃烧十二年,鄞州永远是故乡

  从1999年开始,到今年卸任,寿永年在鄞州一共当了12年“父母官”,期间历任鄞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鄞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书记等职。

  他对鄞州这片土地有着深厚的感情。

  11月21日,他卸任鄞州区区委书记。

  第二天,他的告别信就出现在了《鄞州日报》头版。

  这封信的标题就叫《铭记激情燃烧的岁月——向鄞州告别》。

  在信的开头,寿永年从回忆父亲的经历入手,讲述了自己一家与鄞州区的不解之缘。

  寿永年说,他的父亲曾在鄞州从事党的地下工作,后来就葬在鄞州,而他自己在鄞州区履职十二年,把自己的青春、心血、情感、奋斗和个人的荣辱留在了鄞州。

  在信中,寿永年还承认自己脾气急躁,有时过于苛刻,为此向同事和下属认错道歉。

  对于鄞州的民众,寿永年动情地说:“今后,我无论走到哪里,身处何方,鄞州永远是我牵挂的故乡,鄞州人民永远是我惦记的亲人。”

  “我将永远铭记这充满希望的闪亮的日子,我将永远为鄞州的发展祝愿,为鄞州人民祈福。鄞州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在告别信的最后,寿永年如此深情寄语鄞州和鄞州人民。

  马卫光:“不说告别”,“马哥”约粉丝网上再见

  与寿永年的告别信相比,马卫光显得更为时尚。

  他是镇海新闻网粉丝,网友们送他昵称“马哥”。

  他的告别信主要也是写给网友的。

  昨天是他卸任的“正日子”,中午11点左右,他的告别信出现在网上。

  这封信名叫《镇海新闻网网友,我们不说告别!》,风格更平民化,其中还使用了一些新潮的网络语言。

  信中,马卫光自称“马哥”。

  “马哥”说,虽然与网友交流不多,回帖也不是很快,但不会忘记自己与网友的承诺:我是镇海新闻网的一个忠实网友。

  “马哥”还说,一些网帖和提问曾给他很大“鸭梨”,但他通过这些帖子,“读懂了无数发自内心期待镇海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肺腑真诚;在你们专业精准的回复里,我看到了无数来自一线认真、积极、创新、睿智的真情、真话。”

  “我即使离开镇海,也同样不会忘记曾经的承诺:做镇海新闻网的一个忠实网友。我们不说告别,今后我们继续相见在镇海新闻网。”

  告别信感动不少网友 “马哥”被聘为论坛版主

  这两封告别信虽风格不同,但都引起了宁波网友的热议。

  不少网友说,寿永年的信令人很感动。

  网友“懒人YuKii”说,12年中,鄞州的变化惊人,寿永年的贡献人人有目共睹。

  “寿老大十二载心智、热血、汗水、泪水凝聚的成就。壮汉颜容成苍老,乌黑头发变灰白。”有网友看了告别信配图中寿永年的一头银发,大发感慨。

  “马哥”致网友的告别信也赢得了镇海网友的一片掌声。很多网友对“马哥”依依不舍。

  第一个称马卫光为“马哥”的网友“玉环无言”说,“马哥”主动走进网络,与网民进行对话,是一个坦诚实在的人,就像“邻家大哥”,没有一般官员的架子。

  昨天,记者了解到,收到这封告别信后,镇海新闻网网络问政版版主会议一致提议,聘请“马哥”为荣誉版主。(记者 周皓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