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沈空导弹某旅列装一个月参加实弹演练发发命中

2011年11月24日 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沈阳11月24日电(田旭辉 陆宽)参加实弹射击演练发发命中,列装1个月就创造了某型导弹射击多项“第一”。近日,在一次竞赛性军事训练考评中,沈空导弹某旅以快速形成作战能力的突出表现,获得了考核组的充分肯定。

  据了解,新装备从列装到形成战斗力,至少需要半年时间,而该旅仅用了一个月时间就形成战斗力。究竟有何秘笈?

  该旅领导介绍说,自接装以来,他们坚持把新装备快速形成作战能力作为党委一班人的头等大事,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按照改装培训、基础训练、任务实施三个层级逐步深化,采取理论深训、视频领训、模拟辅训、仿真细训的科学训练方法,在装备列装前预先制作了主战装备模拟操作面板,研发了新型装备模拟训练软件,模拟训练操作协同及射击程序。利用配发的战勤操作仿真装备强化关键岗位人员能力训练,减少实装消耗和“费效比”。

  新装备列装后,该旅又采取“实装精训、网络联训、评估验训、反思促训”的组训方法,通过实装演练进一步掌握装备战斗操作,全面提升战斗力水平。借助自主研发的作战能力量化评估、达标训练评估和心理卫生服务系统,对单位和个人达标训练质量、心理训练成效进行精确化、科学化评估,迅速实现训练质量层次的整体提高,短期内形成战斗力。

  在该旅领受实弹演习任务后,他们依托演习靶场练指挥、练协同、练战术、练战法,积极破解复杂电磁干扰条件下难题,形成了21项理论研究成果,先后完成了射击指挥程序演练、实弹射击课题研究、主要战斗科目强化训练等科目,有效提高了新装备在复杂电磁环境下搜索、截获、跟踪能力。(完)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