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尚未接到日本首相来访的通知

2011年11月24日 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11月24日电(记者 朱晓颖)24日,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馆方尚未接到日本首相野田佳彦的来馆通知。

  此前日本媒体报道称,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将于12月12日至13日访华,并将访问南京。每年12月13日是中国民众纪念南京大屠杀同胞遇难之日,每年的这一天,南京都有各种纪念活动,野田佳彦是否会在这一天前往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引发猜测和关注。

  1995年,日本首相村山富市访华,作为战后日本在任首相第一次参观了卢沟桥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1997年,日本首相桥本龙太郎访华,并参观了“九·一八”纪念馆,成为战后访问中国东北地区的第一位日本在任首相。2001年,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对华进行工作访问,参观卢沟桥抗战纪念馆,对日本侵华历史表示反省和道歉。目前,尚无日本在任首相访问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曾经有两个日本卸任首相来过馆里,但在任的首相还没有来过,野田佳彦是否会来,这很难说。”朱成山说。

  朱成山表示,如果确定要来的话,使领馆方面肯定会有相关人士先来“踩点”,但目前还没有,馆内也没有接到相关来访通知。(完)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