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东通报苍山等地村民改建、自建房事故调查结果

2011年11月24日 15:4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昨天召开的山东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冬季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上,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通报了近期苍山、昌乐村民改建、自建房施工伤亡事故调查结果,重申包括三层及以上农民自建房须纳入建设部门监管范围。

  通报说,11月15日,临沂市苍山县神山镇西南村一废弃冷库在已鉴定为危库、多年未使用的情况下,库主自行组织村民凿洞改门,导致墙体和屋面失稳倒塌,造成4人死亡;11月21日,潍坊市昌乐县朱刘街道东南庄村村民李志森在不符合规划和用地要求的情况下,不顾村委劝阻,私自雇佣包工头和民工,违法开工建设围墙,施工过程中发生墙体坍塌,造成2人当场死亡、6人送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还有1名重伤人员正在抢救。

  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表示,按照建设部2004年《关于加强村镇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的若干意见》,“三个三”村镇建设工程应纳入建设行政部门监管范围:凡是建制镇、乡规划区内的所有公共建筑,以及村庄建设规划范围内的学校、幼儿园、卫生院等公共建筑;三层以及三层以上的居民自建房;投资额在30万元以上或者建筑面积在300平方米以上的村镇建设工程,都应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实施监督管理,办理规划、建设、监督相关手续;对于村庄建设规划范围内的农民自建两层及以下住宅的建设活动,县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以为农民提供技术服务和指导作为主要管理方式。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还表示,按照现行法规,村镇建设工程和所有工程一样,实行质量领导责任制、建设项目法人责任制、参建单位工程质量领导人责任制和工程质量终身负责制。凡是市、县安排在乡镇的建设项目,一律由市、县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负责监管;其他建设项目和农民自建房,均由乡镇政府负责监管,工程质量管理、安全管理和竣工验收不得出现空档。 (桂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