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2012中俄旅游年明年1月将在哈尔滨启动

2011年11月24日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1月24电(李天稷)2012中俄旅游年启动仪式将于明年1月5日在“北国冰城”哈尔滨市举行,并与“第28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同时开幕。这是记者从今天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为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与友谊、弘扬中俄“世代友好”、提升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水平,深化两国旅游合作,经两国商定,正式确定于2012年在中国举办“俄罗斯旅游年”,2013年在俄罗斯举办“中国旅游年”。

  黑龙江是中国纬度最高的省份,与俄罗斯边境线长达2981公里。黑河、绥芬河、东宁、密山、抚远、同江、萝北、饶河等边境口岸城市,以及哈尔滨、牡丹江、佳木斯等中心城市,成为深受俄罗斯游客喜爱的旅游目的地和交通中转站。黑龙江省对俄交流历史悠久,是全国率先开展对俄边境贸易和边境旅游的省份。目前,黑龙江省俄罗斯游客接待量居全国第一,对俄贸易额占全国对俄贸易总额的四分之一,黑龙江省企业在俄投资额占全国对俄投资总量近40%。

  黑龙江省首府哈尔滨市是蜚声海内外的世界冰雪旅游名城和冬季旅游胜地,素有“冰城”之称。哈尔滨国际冰雪节是世界四大冰雪盛会之一。哈尔滨市市长林铎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12年1月5日开幕的“第28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将以中俄旅游年为契机,以“激情悦动,大美冰城”为主题,突出艺术观赏性,着力打造“满城冰雕雪塑”的城市冰雪景观;将着重体验参与性,推出冰雪艺术、冰雪文化、冰雪体育、冰雪经贸与冰雪旅游五大板块、近百项激情悦动的冰雪旅游活动,让中外游客“欢乐健康游,悦动在冰城”。

  林铎说,本届冰雪节期间,哈尔滨将从游客的吃、住、行、娱、游、购等全方位出发,着力打造体验性冰雪旅游,突出欢乐健康的激情体验:将在百年老街——中央大街举行“中俄冰城欢乐大巡游”,让游客尽情参与冰雪狂欢;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有以东北黑土文化与冰雪文化巧妙结合的《林海雪原》实景演出;将举办“带孩子们进入雪世界”世界雪日主题活动,积极申办世界雪日;将设置冬泳、冰壶、冰雪迷宫、雪地拔河、冰上自行车、雪地摩托等30余个冰雪体验项目;游客还可以亲自动手、亲身体验冰灯、雪雕的制作过程……

  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孙东生在发布上介绍,除哈尔滨主会场外,牡丹江分会场将举办雪堡开园仪式、镜泊湖冰雪嘉年华等系列活动。此外,2012年,黑龙江全省还将举办中俄旅游联合展示、中俄界江动力橡皮艇拉力赛、中俄冰雪汽车拉力赛、中俄旅纪念品展示等13项专项主题活动,并在全省开展文化交流、体育交流、旅游商贸、边境旅游交流、旅游节庆活动等九大类50余项活动。完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