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乌鲁木齐持续大雾 网民戏称“雾”鲁木齐

2011年11月24日 1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11月24日电 (记者 孙亭文)自21日起至今日,新疆首府乌鲁木齐的天空就一直被白色的大雾笼罩,太阳也隐藏起来不见踪影。乌鲁木齐也因此被网民戏称为“雾”鲁木齐。多日的持续大雾致使该市的道路结冰、交通拥堵,机场百余航班延误。

  有网民在新疆某论坛发出题为《乌鲁木齐:雾里看“画”》的帖子,贴出自己今日早上从家出门到上班的路上,一路雾蒙蒙的图片。十余张图片中,车辆大多都打开黄色防雾灯,道路和楼宇都隐藏在浓雾背后。

  也有网民说,今天乌鲁木齐被大雾笼罩,随手拍几张照片:这是乌鲁木齐城北的8点多的景象,为的是人们出行时戴上口罩,保护自己的身体。大雾还将持续三至四天,由于逆温层的原因,污染严重,城北可以说是近似黑雾,能见度50至100米之内。记者可从图片中看到,一片漆黑的雾笼罩着乌鲁木齐。

  由于大雾的降临,而且处于降温天气中。23日傍晚,乌鲁木齐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23日夜间到24日,乌鲁木齐城区、米东区、头区湿度大,有时会出现凝结降水,随着气温下降会出现对交通和出行有影响的道路结冰。

  由于大雾的原因,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多个航班延误。截至15点30分,中新社记者查询得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出港航班有13班延误,5班取消。据悉,乌鲁木齐近几天来由于大雾原因,已经造成百余航班延误。

  24日12点40分,新疆气象台发布消息称,预计未来三天北疆沿天山一带的部分地区多阴雾天气,会对公路运输、民航造成较大影响,需加强防范。(完)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