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省直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去年三公经费逾10亿

2011年11月24日 2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24日电(张乾铄 许青青 曾文娟)广东省财政厅24日公开通报该省直行政机关、事业单位2010年财政拨款开支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三公”经费合计10.44亿元,其中,出国(境)经费0.73亿元,车辆购置及运行费6.59亿元,公务接待费3.12亿元。

  据通报,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73亿元,具体开支内容包括:省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包括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科技研讨会、海外经济交流合作、国际重大体育赛事参赛费用、文化交流和举办高素质人才海外培训等。

  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1.96亿元,具体开支内容包括:省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购置公务用车的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包括黄标车淘汰更新,执法执勤用车、特种专业技术用车和一般公务用车车辆报废更新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4.63亿元,具体开支内容包括:省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为解决工作人员因公出差、参加会议、开展调查研究及检查核查等业务过程中的交通问题所需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

  公务接待费支出3.12亿元,具体开支内容包括:省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外宾接待)费用。包括国际访问、大型活动及外省市交流接待等。

  广东财政部门称,该省财政连续四年压缩、控制省级“三公”经费支出。2008年省级机关、事业单位的公用经费支出统一压减5%;2009年省级除“保运转、保民生、保增长”外的一般性支出按10%进行压减;2011年在历年压支的基础上,省直行政经费进一步压减2%,压减资金全部用于扶贫开发、促进就业、救灾减灾等民生实事。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