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太原两干部因开会、上班时玩游戏被撤职

2011年12月19日 09:11 来源:太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我市(太原)集中开展“整肃作风纪律、优化发展环境”专项行动期间,在市委、市政府召开的重要会议上,市粮食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王某因参会期间玩手机扑克牌游戏被撤职;娄烦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县招商引资办公室(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冯某因工作时间在电脑上从事游戏娱乐活动被撤职。昨日(19日),市纪委通报了对两名领导干部违规违纪问题的处理情况。

  王某,男,1970年出生,中共党员,市粮食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2011年11月29日下午3时许,在参加市委、市政府召开的重要会议期间,精力不集中,没有认真开会,无所顾忌地拿出手机玩起了扑克游戏近半小时。王某的行为严重违反了省纪委“五个不准”和市纪委“八条禁令”,严重违反了会风会纪的规定,是一种严重的失职行为,属于顶风违纪,性质恶劣,影响极坏。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一百二十七条、《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第二十条第四款之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察局局长办公会研究决定,并报市委、市政府批准,撤销王某太原市粮食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职务。

  冯某,男,1970年出生,中共党员,娄烦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县招商引资办公室(政务服务中心)主任。2011年12月12日上午11时48分,冯某在电脑上从事游戏娱乐活动,被省纪委暗访人员查到。其行为严重违反了省纪委“五个不准”和市纪委“八条禁令”,是一种严重的失职行为,明显属于顶风违纪,性质恶劣,影响极坏。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一百三十九条、《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第二十条第四款之规定,经娄烦县委常委会和县政府常务会研究决定,给予冯某党内严重警告、撤销行政职务处分。

  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市粮食局局长、党组书记傅某对干部管理不严,教育不力,对王某发生严重违规违纪问题应负领导责任,并未履行请假手续安排他人代为参会,责成傅某向市委、市政府作出深刻检查,在全市进行通报批评;责成娄烦县分管县政务服务中心的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某向市委、市政府作出深刻检查,并通报全县。

  为此,市纪委向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和党员干部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从严管理,从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工作重点放在加强干部的从严教育、从严监督和从严管理上来,努力推进作风纪律建设的常态化,切实做到严格自律,率先垂范。

  二要加强监督,严查快处。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认真受理好群众的来信来访。及时解决广大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做到严肃查处。

  三要明确责任,严格问责。全市各级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是抓作风纪律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对于“整肃作风纪律、优化发展环境”专项行动期间发现的违规违纪国家公职人员,既要严厉查处本人,也要严肃追究单位领导的责任。(记者郜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