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苏5年200公务员下课 退出机制打碎“铁饭碗”

2011年12月19日 09:23 来源:新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退出机制打碎了机关“铁饭碗” 全省5年间200公务员下课

  “陈彪:经研究决定,你自即日起被辞退,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11月底,(江苏)溧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则醒目的公告出现在了本报上。

  公告中的陈彪是溧阳市交通局一名公务员,因长期不上班被溧阳市人民政府辞退。陈彪只是我省被辞退公务员中的一位。记者在采访中获悉,随着公务员队伍考核、管理机制的健全完善,“铁饭碗”如今也变得沉甸甸——5年来,全省共有2000多名公务员受到处分,200多名公务员被辞退。

  省公务员局职位管理处处长张宏伟介绍,目前,公务员考核标准分“优秀”、“称职”、“基本称职”和“不称职”4等。按照中组部、人社部出台的《公务员辞退规定(试行)》,如在年度考核中,连续两年被确定为不称职的,予以辞退。江苏还专门出台相应规定,对“不称职”作了明确界定:因主观原因不完成本职工作任务或达不到年度岗位目标责任要求的;因直接责任事故造成公共财产或他人财产损失3万元以上并造成不良影响的;工作责任心不强,造成重大失误或责任差错在3次以上并造成严重后果的。

  此外,与企业一样,公务员在考勤上也有明确规定。如旷工或者因公外出、请假期满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连续超过15天,或者一年内累计超过30天的,也将予以辞退。(吕 妍 蔡 炜 翟慎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