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乌鲁木齐落雪成冰 交通事故明显增加

2011年12月19日 10:3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乌鲁木齐市本周末连续两天降雪,道路结冰,交通事故起数较平时明显增加,交警部门启动一级响应预案,确保交通通畅。

  昨天开始的长时间飘雪,造成乌鲁木齐大部分路段路面结冰,湿滑的路面让司机开车十分谨慎,一不小心车就容易追尾。

  今天下午16点,记者在乌鲁木齐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电子大屏看到,虽然不时早晚高峰期,但人民路、友好路、广汇立交桥上的车辆几乎处于瘫痪状态,河滩路上下行的车也排成了长队,缓慢向前移动。

  乌鲁木齐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民警李军虎介绍,昨天交警部门启动一级响应预案,近800名交警和特警分赴各重要路口和巷道疏导交通。从今天上午10点整到下午16点,共接到交通事故报警130条,好在大部分是轻微挂擦事故,没有重大交通事故发生。

  乌鲁木齐气象台明天(20日)部分区域还会出现有小雪,降雪强度虽然不大,但地面还会结薄冰,车辆和市民出行仍需注意交通安全。

  另据了解,这次降雪天气,乌鲁木齐市气象部门抓住有力时机,实施了人工降雪和增雪作业,降雪持续了近三天时间,全市普降中到大雪,明显缓解了乌鲁木齐冬季的干燥天气和空气污染。(记者张雷 乌鲁木齐台记者唐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