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直击炮兵旅实弹演习:信息技术提升火力打击效能

2011年12月19日 15:00 来源:解放军画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直击炮兵旅实弹演习:信息技术提升火力打击效能
 集火打击,以雷霆万钧之势直扑目标
传统火炮再显神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由任务牵引转向目标牵引、由歼敌取胜转向控要制胜、由强攻硬打转向“精打巧夺”……日前,济南军区某炮兵旅在渤海湾某地域展开一场实弹演习。记者在演习现场采访时了解到,由于大胆运用近年来摸索和总结出来的新训法、新战法,使得火力打击效能显著提升。

  该旅旅长娄纯泗告诉记者,通过充分汲取目标中心战思想,不断探索综合火力毁伤理论,深入研究炮兵群作战指挥、兵力运用、火力打击、综合保障等重点问题,全旅的战斗力生成模式已经发生了转变。演习现场,该旅搭建的机动指挥平台,由作战指挥、政工作业、信息处理等8台指挥方舱组成,快速灵活,指挥流畅。令人眼前一亮的是该旅在进行决策时,能够综合运用卫星视图、火力毁伤评估系统、炮兵作战指挥模拟系统和数字地形信息系统等,将一体化联合作战指挥体制下炮兵部队的精准指挥和动态指挥演绎得淋漓尽致。

  “轰!轰!轰!”80余发炮弹呼啸着扑向目标。观察所很快传回报告:“炮弹均精确命中目标!”这是该旅组织集火射击时的精彩一幕。以往炮兵部队实施火力打击,将目标摧毁就算成功,此次该旅则进一步提出要精确筹划火力,提高打击效能。今年以来,该旅以军区赋予的城市进攻作战训练对策措施研训任务为牵引,区分炮兵专业技术与战术训练两大项内容和单兵、分队、部队3个层次,展开了16个重点专业和问题的研究,整理了《集团军城市进攻战役炮兵群战法研究》和《炮兵专攻精练训法汇编》等理论成果。在此次演习中,该旅在近似实战背景下充分检验了部队的战斗力水平,模拟目标“打得着、毁得了、控得住”,传统火炮焕发出强大的战场威力。(何悦东 曹琦 仇成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金志】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