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走进中国武警仪仗队:每人穿烂皮鞋不下20双(图)

2011年12月19日 15:32 来源:解放军画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透过目光,体现出了中国武警的精、气、神
透过目光,体现出了中国武警的精、气、神

  “钢枪紧握在我们的胸前,列队站在军旗下面,威武的武警迎宾战士,把国威军威展现,接受着外宾的检阅,扬起了友谊的风帆……”在武警北京市总队五支队有这么一支由124名官兵组成的仪仗队,他们用浑厚的声音唱响着仪仗精神。

  “阁下,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仪仗队,列队完毕,请您检阅——”高亢嘹亮,惊天动地。

  “是——”在指挥员短促有力的号令下, 只见仪仗兵们身着橄榄绿礼宾服, 脚蹬黑亮的长筒马靴, 手戴洁白的呢绒手套,持浅紫色五六式肩刺礼宾半自动步枪, 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在五星红旗的引导下,迈着矫健的步伐、喊着激昂嘹亮的口号走来,那铿锵有力的足音,闪闪发光的枪刺,排山倒海,势不可挡,震撼人心。

  仪仗队作为武警部队唯一担负仪仗司礼迎外表演任务的特色分队,先后完成迎外司礼任务400余场次。他们3次荣立集体二等功,18次荣立集体三等功。这群平均年龄不满22岁的年轻小伙,是用怎样的毅力和艰辛捍卫着仪仗荣誉。

  金秋时节,记者走进中国武警仪仗队,感受他们平凡而不普通的故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金志】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