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杨洁篪就金正日逝世会见朝驻华使馆临时代办

2011年12月19日 2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逝世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社北京12月19日电 (张晓宁)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19日晚在京约见朝鲜驻华使馆临时代办朴明浩,转达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和中央军委致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国防委员会、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和内阁的唁电。

  杨洁篪强调,金正日同志是朝鲜党和国家的伟大领导者,为朝鲜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贡献了毕生精力,建立了不朽功勋。金正日同志是中国人民的亲密朋友,中国党、政府和人民对金正日同志的逝世深感悲痛,中国人民将永远怀念他。

  杨洁篪表示,中方相信在朝鲜劳动党和金正恩同志领导下,朝鲜人民一定会团结一心,化悲痛为力量,推动社会主义建设各项事业继续取得新的成就,并为实现朝鲜半岛的持久和平与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朝方对中方唁电深表感谢,表示金正日同志的逝世是朝鲜党和革命的巨大损失,朝鲜人民沉痛悼念金正日同志,将紧密团结在朝鲜劳动党和金正恩同志周围,继续把朝鲜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完)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