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习近平与泰国总理会谈 建议提升战略性合作水平

2011年12月23日 0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22日,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访问泰国。当天下午,泰国总理英拉举行仪式欢迎习近平的到访。中新社记者 余显伦 摄  

  中新社曼谷12月22日电 (记者 余显伦)正在此间访问的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当地时间22日傍晚,在曼谷与泰国总理英拉举行会谈。

  习近平表示,中泰建交36年来,双方关系发展顺利,给两国带来众多实实在在的利益,也对发展中国-东盟关系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与英拉的会谈中,习近平就进一步发展中泰关系提出四点建议:第一,提升两国战略性合作水平,进一步规划好两国未来交流合作的方向和重点;第二,加强高层交往;第三,深化务实合作,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第四,扩大双方人文交流。

  习近平表示,要发挥副总理级经贸联委会等机制作用,探寻推进中泰两国经贸合作新的途径和方式,争取到2015年双边贸易额实现1000亿美元的目标,加强双方在铁路、金融、防灾减灾、海洋事务、军事、执法等领域的合作。

  习近平说,中方愿意积极参与泰国灾后重建和灾害治理长期规划工作,愿意同泰方密切配合,共同维护湄公河航运秩序,保障船员和船只安全。

  习近平指出,当前东亚合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中方愿与泰方继续保持密切配合,把握好合作大局,共同推动东亚合作取得更多实质进展,维护地区稳定,促进经济发展,实现共同繁荣。

  英拉在会谈中表示,泰方愿与中方进一步发展战略伙伴关系,希望进一步加强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水利资源综合管理利用、清洁低价能源开发等领域的合作;通过共同努力,实现两国贸易、投资和旅游每年都有大幅的增长。泰方愿意同中国加强合作,共同维护湄公河航运安全。

  英拉重申,泰国将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在台湾、涉藏等问题上支持中方之立场。

  会谈后,双方共同出席了两国有关加强经贸、金融、司法及防灾减灾等领域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