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东部五六环之间将建南北大动脉

2011年12月23日 09:39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长约33公里的茶家东路有望于明年启动建设,这也是北京东部五六环之间的一条南北大动脉。建成后可南抵大兴、北至顺义,与京哈高速、京通快速路、京承高速以及多条东西走向的城市主、次干道相连,共同构成北京东部交通网络。

  这是记者昨天从朝阳区人代会朝阳市政市容专场发布会上获悉的。

  全长33公里双向6车道

  明年,朝阳区有望启动建设东五环与东六环之间的“五环半”——茶家东路,建成后可与京哈高速、京通快速路、京承高速以及朝阳路、朝阳北路多条东西走向的城市主、次干道相连,使北京东部路网更加密集、合理。 具体路线有关部门还在审批当中。

  “与众多东西走向的主干路相比,北京东部一直缺少与之相应的南北向主干道,这也是造成交通拥堵的原因之一。”昨日,在朝阳区人代会市政市容专场发布会上,朝阳区市政市容管委书记梅诗曙说,茶家东路全长33公里,南起京津二通道,北至温榆河大道,设计为双向6车道,投资约40亿元。

  建设速度需看拆迁进展

  梅诗曙说,建成后的茶家东路可缓解五环路日益严重的交通拥堵,特别是能南达大兴、北至顺义,将为这两个区的居民出行提供便利,构成大兴、朝阳、顺义、通州等京城东部地区的交通网络。

  但梅诗曙同时表示,这条路的建设速度要看拆迁进展,“现在很多工程一上马,待拆区域就建起很多违章建筑,拆迁难度很大,朝阳区一年在道路建设方面的投入大约在10亿元,一些道路的拆迁费用远远超过这个数字。”

  【关键词1 停车位】

  试点建12000余路侧电子停车位

  发布内容:明年,朝阳区将通过鼓励建设路外公共停车场,缓解停车位供给矛盾。朝阳区市政市容管委书记梅诗曙表示,作为全市的试点,明年朝阳区将规划在主干路建设12000余个电子停车位。同时,朝阳区明年还将试点利用地下人防工程改建停车场、鼓励超市等商业设施开展错时停车等措施,缓解市民停车难问题。此外,根据朝阳区在建工地多的特点,朝阳区将与相关开发商和建设方协调,将一些没有施工的空地辟出来作为临时停车场使用。

  解读:路侧电子车位地下埋有地感线圈,可以根据所在路段的计费标准实时计算出具体的停车费用,收费管理员手持移动POS机收费,这样对停车管理公司和管理员都有制约。同时,为了鼓励车主们使用牡丹卡交停车费,刷卡停车还可以打八折。

  如果车主停车后“逃单”将被处罚,由停车收费员用带摄像功能的POS机,将逃单的汽车牌号拍下来,传给交通管理部门,按照违章停车处罚。

  针对人防工程改建的停车场,以及商超开展错时停车,市政市容管委要求这些地下停车场给周边居民的停车价格每个月不能超过400元,越低越好,有一个大型超市让周边居民晚上停车的费用每个月才100元,效果很好,很多附近居民都把车停那里。

  【关键词2 社区班车】

  望京至国贸班车报名者少暂未开

  发布内容:为了缓解交通压力、方便白领出行,从今年4月份起,朝阳区就筹备开通由望京、东湖等大型居住区往返CBD的社区通勤快车。通勤快车采取实名制乘坐,乘客需详细登记居住地址、联系方式、工作单位等信息后,再由车辆运营方统一分配乘坐。望京、东湖地区的西部、东部计划开通往返CBD国贸地区的“社区通勤快车”有两条线路,连月来接受报名,计划报满一车立即开行。

  解读:记者从负责该项目的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社区通勤快车已经宣传有一段时间了,但是报名的人不多,由于每条线路需要报名满30人才能开始运行,目前报名人数都没有达到运行要求,因此这两条线都迟迟没有开通。“我们花了一周的时间,每天都去城铁站发宣传材料,可是报名的人还是不多,而且已经交了钱报了名的人,现在发现迟迟不能开通,也开始陆续退钱了。其实如果能先开通,大家实实在在能感受到便捷,应该就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报名。”这名工作人员说。

  【关键词3 自行车租赁】

  明年将增173个租车网点

  发布内容:明年,朝阳区还将在地铁10号线沿线3公里范围内,新增173个自行车租赁网点,市民刷租车卡就能通存通取自行车,而用公交一卡通租车暂时无法实现,还需要等待市交通委与一卡通公司之间的协调。

  解读:朝阳区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朝阳区还在与中国移动公司等信息部门接洽,开发刷卡缴费终端,市民用手机就能轻松缴纳租车费用。据介绍,公共自行车服务站点分布将以地铁10号线为轴,取华威桥至三元桥之间段,向东西两侧延伸各3公里,覆盖全区大约40平方公里的区域。据介绍,站点的具体位置不是靠着地铁站,就是挨着社区、商业中心,或是公园、医院,打通市民出行的最后一公里。今后,CBD商务中心区、望京地区等重点区域将成为朝阳区的“慢行示范区”。

  作为全市的公共自行车租赁试点,市民除了可在任意一个租赁点归还自行车,今后,朝阳区和东城区的公共自行车还可实现通存通取。

  - 相关新闻

  4年建145条微循环道路

  2015年前,朝阳还将建设145条,约280.9公里长的微循环道路,主要服务于各主要功能区、大型居住区周边与轨道交通接驳换乘区域。微循环道路的建设重点区域是四环路以外、各类保障性住房以及人口集中的大型居住区周边。

  以东南部微循环道路建设计划为例,明年将加快推进双桥东路、双桥路、化工路、大羊坊路的建设,解决断、堵头路,组织实施十里堡中路、双桥路等微循环系统建设,缓解交通拥堵。(饶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