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今日晚高峰将可能提前至下午3点

2011年12月23日 10:16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治堵一年有效果,但架不住今天路上实在车多。市交通委预测,今天晚高峰平均交通指数可能达到9.2以上,最大值可能超过9.5。这是本市首次节前预测拥堵指数并提出预警。据介绍,拥堵指数破9,意味着今天人们在路上的时间比平常要多花1.1倍。这也是今年中秋节后,本市拥堵指数首次有可能过9。

  今年第二次“有望”超9

  今天之所以可能出现“暴堵”,主要是受到尾号4和9限行、圣诞节前购物活动增加等因素叠加影响,晚高峰全市五环以内的交通形势将极为严峻。市交通委预计,今天晚高峰平均交通指数可能达到9.2以上,最大值可能超过9.5,路网平均速度小于18公里/小时。拥堵指数破“9”,据测算,意味着今天开车回家比平常要多花1.1倍的时间,过去回家用一个小时,今天得费俩小时以上。此外,市交通委预测,今日交通拥堵从下午3点开始,到晚上8点半结束。

  今年11月、12月期间,由于4、9限行,每周五晚高峰拥堵指数基本都达到8到8.5的水平,属于严重拥堵,但超过9的情况,仅在中秋节出现过一次。此外,很多人都还记得去年的9月17日,恰逢中秋节前的周五,又赶上了下雨,拥堵指数破天荒地达到了9.7。因此,今晚预计达到的9.5,估计也足以让不少出行人“望而却步”。

  此外,不仅是今天暴堵,明天路上也不好走。市交通委预计,周六早高峰与晚高峰会相连,晚高峰将持续较长时间,预计拥堵持续时间(严重拥堵和中度拥堵)在4小时-5小时之间,交通指数最大值可能会超过8。

  部分地段车辆分流

  目前,东城区、西城区制定了不同级别的拥堵应急方案。将安排警力加强对王府井西单等各大商业圈与南锣鼓巷等休闲区的交通秩序管理。

  从12月24日16:30开始,交管部门将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在西什库教堂南口、东口对各种车辆进行疏导和分流。55路公交车将受到影响,届时将根据现场交通管制情况临时采取绕行措施,改走由西什库大街向南直行至西安门大街,右转弯沿西安门大街向西恢复原线,西安门总站临时南移至西安门大街。从12月24日中午12:00至25日早晨7:00,有关部门将对宣武门教堂前的广场进行清场,公交配合车辆挪移。

  拥堵指数解读

  0至2基本没有道路拥堵可以按道路限速标准行驶

  2至4有少量道路拥堵比畅通时多耗时0.2至0.5倍

  4至6部分环路、主干路拥堵 比畅通时多耗时0.5至0.8倍

  6至8大量环路、主干路拥堵 比畅通时多耗时0.8至1.1倍

  8至10 全市大部分道路拥堵比畅通时多耗时1.1倍以上 (记者 陈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