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公安部部署圣诞元旦“零点”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2011年12月23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为深入推进“清剿火患”战役,确保圣诞节、元旦期间消防安全,公安部近日下发《“清剿火患”战役圣诞节元旦“零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全国公安机关统一开展 “零点”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据悉,此次行动将分两个时段开展,第一时段为圣诞节期间,时间为12月24日、25日20时至次日凌晨1时;第二阶段为元旦期间,时间为12月31日20时至次日凌晨1时。公安部消防局与警务督察局将重点检查各地“零点”行动工作部署和落实情况。

  此次行动将娱乐场所、餐饮场所、服务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大型群众性活动举办场所列入检查范围。公安部要求各级公安机关按照部署认真组织实施,各部门、警种和公安派出所要集中统一行动,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投放到本地区火灾防控薄弱的重点部位和重点时段,对集中夜查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要坚决依法整治。

  公安部指出,凡发现建筑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严重堵塞或数量不足,不具备安全疏散条件的,一律依法予以临时查封;凡发现人员密集场所门窗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障碍物的,要坚决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一律依法组织强制拆除;凡发现违反规定在公共场所室内燃放烟花爆竹的,一律依法对责任人和经营管理人员予以处罚;凡发现大型群众性活动不符合有关规定有发生安全事故危险的,一律依法责令停止举办,立即疏散现场人员,并对组织者依法予以拘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