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军区:统一密码提升协同作战能力

2011年12月23日 13:24 来源:解放军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深冬,新疆军区某团炮兵营参加实兵实弹演练对抗,团领导突然宣布一连遭“敌”机轰炸减员,命令一连侦察班立即补充到二连。没想到,射击命令下达近5分钟,二连的炮弹迟迟没有打出去。

  “怎么会出现这种情况?”营长董建华事后了解得知:二连给营连射击指挥系统中的射击诸元计算器设置了密码,一连侦察班战士不知道密码,只好临时改用手工作业,延误了射击时间。

  一道密码锁死了一个连的火炮,此事给全营官兵带来震动:这件事暴露出营协同指挥训练“一家一把号、各吹各的调”的问题。以此为鉴,该营打破连排班建制,开展换手操作、换装训练、换员指挥,提高全营协同作战能力。与此同时,他们按照有关规定,统一全营的指挥口令、指挥程序和指挥动作,并依据《营协同信记号表》对射击诸元计算器等可以设置密码的装备统一设置密码,拆除了各连之间的“密码壁垒”。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金志】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