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关提醒出入境旅客:注意不携带超量现金等规定

2011年12月23日 16:1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两节”临近,出入境人员逐渐增多。成都海关针对近期在旅检环节检查发现的常见违规事宜,提醒即将进出境的旅客,要严格按照不携带超量现金等海关规定通关。

  成都海关提醒,出入境需注意:每人不携带超过2万元人民币、外币不超过5千美金,超量需主动申报;出境旅客携带需要带回入境的单价超过5千元人民币的照相机、手提电脑等物品需主动申报;进境旅客在境外获取的价值超过5千元人民币的物品需主动申报;进境旅客每人限免税携带在境外购买的香烟400支,或雪茄100支、或烟丝500克、或酒精饮料1500毫升;禁止携带新鲜水果、茄科蔬菜、活动物(犬、猫除外)等入境;对中国政治、道德等有害的印刷品、计算机存储介质等禁止携带入境。

  此外,成都双流机场海关旅检现场今年连续查获20起毒品走私案,查获毒品海洛因约30千克。成都海关根据案件掌握特别提醒旅客尽量不要替他人携带物品通关,尤其是陌生人;更不要贪图蝇头小利沦为犯罪集团的运输工具。

  据统计,2011年春节7天,成都双流机场海关验放进出境航班297架次、进出境人员34961人次,预计2012年的进出境航班和人员数量将较今年有进一步增长。(记者许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