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内已有21个省份实现婚姻登记信息全国联网

2011年12月23日 16:3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23日从此间举行的全国民政工作会议获悉,今年以来,民政部继续推进全国婚姻登记信息联网。目前,25个省份实现了婚姻登记信息省内联网,其中有21个省份实现了全国联网。

  据悉,2011年,各地民政部门加快婚姻登记信息化、规范化建设步伐。天津完成了90%的历史数据补录工作,北京、上海开始补录新中国成立以来所有婚姻登记历史数据。推广婚姻颁证工作,北京、青岛等地对颁证程序进行全面规范。

  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在讲话中表示,明年民政部将推进婚姻登记机关标准化建设并实施等级评定标准,成立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实现全国婚姻信息联网并启动全国公民婚姻状况数据库建设工作。

  李立国还表示,各地民政部门要推广广东经验,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将社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改为业务指导单位,推行公益慈善、社会福利、社会服务等领域的社会组织直接向民政部门申请登记,并会同有关部门依法监管。 (记者卫敏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