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通讯:习近平实地走访泰国受灾学校

2011年12月23日 1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23日,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泰总理英拉的陪同下,实地走访泰国受灾学校——乐达那古信沙拉维中学,了解学校受灾情况。中新社记者 余显伦 摄  

  中新社曼谷12月23日电 题:习近平实地走访泰国受灾学校

  中新社记者 余显伦

  12月23日上午,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实地走访了受洪涝灾害严重影响的泰国乐达那古信镇沙拉维中学。

  沙拉维中学离曼谷中心城区约40分钟左右车程,记者一早来到这所遭受严重洪灾的学校时,学校的部分同学正伫立学校道路两旁,迎候习近平的来访。

  记者在学校看到,曾被洪水淹没过的痕迹仍依稀可见。据该校副校长维拉介绍,两个半月前,洪水袭击了沙拉维中学,仅在20分钟左右时间里,学校就被洪水全部淹没,洪水深达1米左右。维拉告诉记者,洪水是在半个月前退去的,目前学校已经恢复正常的教学秩序。

  沙拉维是一所由中学一年级到六年级的完全中学,有学生2000余人,学校的初中部开设有汉语课程。记者在学校的图片展板前看到,其开展的中国文化活动有书法、剪纸、茶艺、讲故事、中国结等。

  当天上午9时40分左右,习近平一行抵达沙拉维中学,在先期抵达学校的泰总理英拉陪同下,习近平仔细观看了学校受灾情况的图片展板。

  在为习近平到访该校举行的欢迎仪式上,泰国科学部长波巴硕向习近平一行介绍了泰国这轮洪涝灾害发生的原因,政府所采取的抗洪救灾措施等情况。

  波巴硕介绍,在泰国洪涝灾害最为关键的时候,中国政府派出了以水利部副部长刘宁带队的防洪专家组,为泰国政府抗洪救灾提供专业咨询;中国政府还先后7次向泰国提供救灾物资。

  习近平在欢迎仪式上做了简短致辞。他表示,实地走访洪灾地区是代表团此访的重要行程之一,他感谢泰国政府对此作出的安排。

  习近平说,泰国遭遇百年不遇的洪涝灾害,给泰国带来严重的财产和人员损失,当时中国政府和人民都很关注、关心,也很着急。他说,对泰国遭遇的洪涝灾害,我们感同身受;在泰国政府的领导下,泰国人民同心协力战胜了洪涝灾害,我们也感到高兴和欣慰。

  习近平说,中泰两国是好邻居、好伙伴、好朋友、好亲戚,两国人民间的传统友谊源远流长,“中泰一家亲”已成为两国政府和人民的共识,在泰国遭遇危难的时刻,中国给予了一定的物质援助。

  习近平表示,目前泰国已进入灾后重建,中国政府将继续关注并愿意支持、参与泰国的灾后重建工作,他同时希望泰国的防灾减灾工作能在东盟国家中起到示范作用。

  英拉表示,在泰国遭遇危机的时刻,中国政府伸出了援助之手,充分体现了泰中两国源远流长的传统友谊,是“中泰一家亲”的真实写照。

  欢迎仪式结束后,习近平在英拉陪同下,来到该校初中部111教室与同学们见面,并向该校捐赠了一批平面电脑。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