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习近平会见泰国国会主席兼下议院议长颂萨

2011年12月23日 21:2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12月23日,正在泰国访问的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会见了泰国国会主席兼下议院议长颂萨。

  习近平说,中泰是亲密友好邻邦,两国关系基础深厚。1975年建交以来,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中泰始终坚持相互尊重、相互信任、平等互利、合作共赢,共同致力于发展中泰各领域交流合作。在两国领导人关心和指导下,通过两国人民共同努力,中泰传统友谊得到传承和加强,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中方一贯视泰国为亲密朋友和可信任的合作伙伴。积极发展对泰友好是中国外交的既定方针。我们愿同泰方一道,进一步加强沟通和协调,相互学习,共同推进中泰战略性合作关系深入发展,为两国人民的福祉和本地区稳定与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表示,立法机构交往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泰两国立法机构交往近年来形成交往密切、合作良好、内涵丰富三个特点。中方高度重视加强同泰国国会的交流合作,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夯实中泰友好基础。中方也愿进一步加强同泰方在区域合作中的协调和配合,共同维护本地区和平、稳定、繁荣。

  颂萨表示,泰国国会高度重视并热情期待习副主席来访。泰中之间是亲如一家的关系,习副主席访问犹如亲戚到来一样倍感亲切。他说,泰国高度重视发展与中国的睦邻友好关系,重视与中国全国人大的交流合作。在当前世界和亚洲形势不断发生变化的背景下,泰方愿与中国进一步加强各领域合作,扩大立法机构交流,加强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协调与配合,推动泰中战略性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记者钱彤 杨定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