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习近平会见泰国国王代表诗琳通公主

2011年12月23日 23:4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12月23日,正在泰国访问的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泰王宫会见了泰国国王代表诗琳通公主。

  习近平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和夫人对泰国国王普密蓬和王后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普密蓬国王和泰国王室长期关心和支持中泰友好,为推动中泰关系发展作出重要贡献。诗琳通公主本人更是为中泰友好事业做了大量有益工作。30年来,您共访华33次,已经走遍中国大地,以多种形式向泰国人民介绍中国历史文化和发展近况,并为中国“希望工程”和汶川地震灾区慷慨解囊,我们感谢泰国王室和您本人为增进中泰友好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欢迎王室成员访问中国。

  习近平说,近年来,中泰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加深,高层交往日益密切,人员往来更加频繁。两国友好合作涵盖了经贸、人文、教育、科技、卫生等各个领域,双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良好协调和配合。特别是在发生重大自然灾害时,两国人民总是感同身受,相互帮助,相互支持,体现了“中泰一家亲”真挚情谊。习近平表示,中国一贯视泰国为可信赖的朋友和合作伙伴。无论形势如何变化,中方发展对泰友好的方针不会改变。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泰关系将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诗琳通首先代表普密蓬国王热烈欢迎习副主席到访。她说,前不久泰国遭受严重洪灾,中国人民及时伸出援手,慷慨相助。这次习副主席又专程前往灾区学校看望慰问,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令人感动。在中国汶川发生地震后,曾在太平洋海啸灾害中接受过中方帮助的泰国渔民自发捐款,表达爱心,显示了泰中两国人民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的亲情。她并愉快地回忆了迄今30多次访华的经历,表示泰中友好越来越深入人心,现在泰国民众学习汉语热情很高,两国应加强在教育、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使泰中友好能够不断传承,发扬光大。(记者 钱彤 杨定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