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科考队向南极内陆挺进478公里

2011年12月23日 23:5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23日获悉,自16日从中国南极中山站附近的内陆出发集结地启程以来,中国第28次南极科考内陆队已行进至距离中山站478公里的位置,海拔上升至2580米,气温则下降到零下18摄氏度左右。

  据第28次南极科考队领队李院生介绍,连日来,26名内陆队队员经历了大风、低温、“地吹雪”、白化天等恶劣天气的考验,但队员们依然保持了良好的精神状况。“22日冬至这天,内陆队队员还以吃饺子的方式度过了这个传统节日。”

  内陆队队员、中国海洋报记者金昶介绍说,他在18日一早起床时发现,昨夜的大风已把雪从紧闭的雪地车门缝里吹了进来,门后的脚垫上全都是雪。数据显示,当地夜间的最高风速已达每秒29米,最低气温接近零下20摄氏度。“雪地车外已是白茫茫一片,遮天蔽日的雪雾笼罩着营地和四周的旷野,能见度不到100米,”金昶说。

  随着海拔升高和气温降低,内陆队队员和机械设备面临的考验将越来越严峻,沿途出现的雪丘和冰裂缝也可能威胁行车安全。李院生领队告诉记者,内陆队一路上将经过3个冰裂缝区,分别为内陆出发集结地至70公里之间、420公里至600公里之间、900公里至1000公里之间。

  中国第28次南极考察内陆队预计于2012年1月上旬抵达昆仑站,在完成任务后于2月2日离开昆仑站,并在2月20日返回中山站。(记者黄小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