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青岛官方就“植树增绿”忽视宣传沟通等问题致歉

2012年04月19日 0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4月18日,山东青岛海尔路工人们种植水杉。近日,一则青岛为打造“国家森林城市”而“毁草种树”的消息将该市推向风口浪尖,随即,这一指责升级为市民对一年投资40亿元财政启动“植树增绿”工程的深层次质疑。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网4月19日电 山东省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城市园林局18日在青岛政务网刊登《关于我市植树增绿工作有关情况的答复》,对“植树增绿”行动忽视前期宣传和沟通工作,对市民和网友提出的问题回应不够及时,引起市民和网友的不满等问题,深表歉意。

  园林局表示,“植树增绿”行动存在局部区段栽植不合理、设计方案公开不及时、前期论证工作不细致、与市民网友沟通不主动等问题,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及时公开相关信息,接受市民和网友的监督。

  据了解,为承办2014年世界园艺博览会,结合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和山东省开展城市绿荫行动,今年青岛市政府本级财政投资5亿元用于园林绿化,七区共计划投资11亿元用于辖区内的园林绿化。

  另据青岛政务网消息,青岛市18日召开城区园林绿化工作座谈会,就“植树增绿”行动进一步听取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市民代表意见。青岛市副市长王建祥表示,“植树增绿”行动要虚心听取意见,认真纠正偏差,对于社会舆论的监督要认真对待、及时回应。

  附: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城市园林局

  《关于我市植树增绿工作有关情况的答复》

  广大市民、网友们:

  大家好!

  我市从3月以来的植树增绿行动引起了广大市民和网友的广泛关注,提出了很多的质疑、意见和建议,体现了大家对政府的监督、对家乡的关心和爱护,这些批评意见对我们做好植树增绿工作具有很大的益处,我们表示由衷的感谢。

  由于植树增绿工作季节性强、时间紧、工作量大,我们忽视了前期的宣传和沟通工作,对市民和网友提出的问题回应不够及时,引起市民和网友的不满,对此深表歉意。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植树增绿工作和市民、网友的意见,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并通过相关媒体就植树增绿的意义、目标和任务进行了宣传和报道。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明确指出要科学植绿、合理植绿、廉洁植绿,虚心听取意见,认真纠正偏差,不断改进工作,竭尽全力为我市的生态建设和加快建设宜居幸福城市做出贡献。

  为了承办2014年世界园艺博览会,结合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和山东省开展城市绿荫行动,顺应广大市民对提高我市园林绿化水平的呼声,今年市政府本级财政投资5亿元用于园林绿化,七区共计划投资11亿元用于辖区内的园林绿化。全市确定了前海沿线及城市主次干道和城市出入口共152条道路进行绿化改造;新改建绿地面积667公顷;栽植景观树及乔灌木1000万株;整治山头公园17个;立体绿化120处及单位(居民)庭院绿化136个;绿道建设69.1公里,植树增绿大行动在全市全面展开。

  通过认真汲取广大市民和网友的意见、建议,反思我们的工作,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不足:

  1、局部区段栽植不合理。从施工后的效果来看,的确存在局部区段栽植过密等问题,针对市民和网友的意见和建议,已对20余处有类似问题的现象进行了整改。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查找不足,适度调整和修剪,力争达到透视观海的效果要求。同时加强水肥管理和病虫害防治,确保树木的正常生长。

  2、设计方案公开不及时。汇泉广场草坪更换没有及时公示,引起部分群众误解,导致工作被动,后将更换方案公示后,得到了群众的理解。

  3、前期论证工作不细致。苏州路附近高架桥下种植杨树,市民提出质疑,我们及时进行了改正。

  4、与市民、网友沟通不主动。目前我们已安排专人接受群众咨询和监督。

  以上问题的出现,说明了我们的工作作风需要进一步改进,业务水平需要进一步加强,工作效率需要进一步提高,我们将努力克服缺点,纠正不足,虚心听取市民和网友的意见,加强沟通,及时公开相关信息,接受市民和网友的监督,再次感谢广大市民和网友们对我们的帮助和支持!

  4月19日19:00-21:00市城乡建设委城市园林局及相关部门将在青岛政务网(www.qingdao.gov.cn)举行植树绿化专题网络在线问政,欢迎广大市民和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我们的公开电话是:82868684、18366231902

  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城市园林局

  二〇一二年四月十八日

【编辑:巫峰】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