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俞正声:践行公正、包容、责任、诚信的价值取向

2012年04月19日 11:11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俞正声强调把“公正、包容、责任、诚信”的价值取向作为载体和抓手

  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举行,韩正主持,殷一璀作工作报告

  成为人民群众向往和追求的主流价值

  ■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作为一条工作主线,贯穿到精神文明建设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使之成为每个市民群众的自觉追求

  ■突出抓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点人群,当前重点抓好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知识分子群体、来沪从业人员三类群体

  ■更加重视政策设计和制度安排,抓好政策制度创新突破,开展政策制度评估,让群众了解并参与到重大政策制度的制定过程中

  2012年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昨天在上展中心举行。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俞正声讲话强调,要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作为今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的工作主线,贯穿到精神文明建设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践行“公正、包容、责任、诚信”的价值取向作为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载体和抓手,作为凝神聚力、推动创新转型的重要动力,努力在传播中让群众知晓、在教育中让群众领会、在参与中让群众体悟,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真正成为人民群众向往和追求的主流价值,为党的十八大和市第十次党代表大会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文明委第一副主任韩正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殷一璀作工作报告,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文明委副主任吴志明宣读市委、市政府关于命名上海市文明社区、文明镇的决定,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屠光绍宣读市文明委关于命名上海市规范服务达标先进行业的决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杨振武宣读市文明委关于表彰2011年度上海市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十佳好人好事的决定。市领导、市文明委领导丁薛祥、徐麟、张维平出席会议。

  俞正声在讲话时指出,要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作为一条工作主线,贯穿到精神文明建设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在广泛发动、大力践行上下功夫,通过实实在在的教育实践活动,使之成为每个市民群众的自觉追求。 要切实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到精神文明创建和实践活动中,依托社区这个发动群众的重要平台,积极创造群众参与践行的重要载体。要主动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宣传引导,强化大众传媒的社会责任意识,强化网络舆论监管,强化典型示范引领,强化曝光和处置力度,推动社会各方面积极践行正确的价值取向。

  俞正声指出,要突出抓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点人群。要根据不同群体、不同层次,采取不同的方式方法,教育引导大家树立并践行正确的价值观。当前重点要抓好三类群体:一是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崇尚正义、维护规则、包容差异、履职敬业、诚实守信,用模范言行、高尚人格影响和带动身边党员、群众。二是知识分子群体,对待他们要坦诚相见,存异求同,增进共识,使他们成为促进社会认同的重要力量。三是来沪从业人员,要把他们纳入全市文明创建体系,真正关心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在服务中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提高自身的文明素养,更好地融入城市发展。

  俞正声强调,要更加重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政策设计和制度安排,调整可能引发社会问题的政策制度,抓好政策制度的创新突破,开展政策制度评估,让群众了解并参与到重大政策制度的制定过程中。要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形成全市推动的整体合力,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具体要求融入到市精神文明创建标准中,使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有一个很大的提升。

  殷一璀在报告中回顾总结了去年工作,并对今年工作作出部署。殷一璀指出,去年一年,上海精神文明建设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突出思想道德建设,凝聚全市人民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了世博文明成果,延续了世博会期间所形成的良好长效机制,城市文明程度保持在常态的较高水平,为上海“十二五”期间精神文明建设的新发展开好了局。今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点是:着力加强思想道德建设,践行“公正、包容、责任、诚信”价值取向,丰富城市精神内涵,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着力深化“环境文明、秩序文明、服务文明”群众性文明创建,培育文明风尚,养成健康生活方式,促进社会和谐,推动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

  殷一璀强调,推进今年的精神文明建设要抓好六项重点工作:一要广泛深入开展“迎接十八大、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二要大力倡导“公正、包容、责任、诚信”的价值取向;三要大力推进全民学雷锋活动,不断提高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的工作水平;四要全面推进新一轮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五要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六要深入持续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要进一步提高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努力开创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和市第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记者 缪毅容 洪梅芬)

【编辑:张志刚】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