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风雨雪袭华北 河北石家庄最低温或“破冰”

2012年11月05日 15:58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11月4日早晨7点,站在省会高楼上向西望去,雄伟的太行山脉银装素裹,尽显妖娆。 本报记者 张海强 摄
11月4日早晨7点,站在省会高楼上向西望去,雄伟的太行山脉银装素裹,尽显妖娆。 记者 张海强 摄

  风雨雪袭华北,省城最低温或“破冰”

  我省多地日降水量破历史同期极值,张家口蔚县积雪深44厘米

  省会今日温差或达11℃,空调公交车提前开暖风,票价暂不涨

  冷空气来袭,河北、北京、内蒙古、天津、山东、山西等华北各省区市迎来大风降雨降雪天气。据河北省气象台专家介绍,此次降水过程强度大,多地日降水量破历史同期极值。秦皇岛卢龙县印庄降水量全省最大为141.4毫米,张家口蔚县降雪量为43.1毫米,积雪深度为44厘米。

  多地日降水量破历史同期极值

  从2日夜间开始,我省大部分地区先后出现降水天气。截至4日20时,全省平均降水量为24.9毫米。据省气象台专家介绍,此次降水过程强度大,具有多地日降水量破历史同期极值。

  其中,25毫米以上降水主要集中在张家口东部和南部、承德西部和南部、秦皇岛、唐山、保定中东部、廊坊、沧州西北部,衡水北部。据加密雨量站监测,兴隆县、抚宁县、卢龙县、唐山市区有9个乡镇降雨水量超过100毫米,卢龙县印庄最大为141.4毫米。此外,我省张家口、承德西部和北部、保定东部和西北部、廊坊中部、石家庄东部、沧州西部、衡水大部以及北京大部均出现雨转雪,蔚县降雪量为43.1毫米,积雪深度为44厘米。据统计,唐山、香河、蔚县、丰宁、兴隆、抚宁、秦皇岛、遵化等24个站点降水量超过历史同期日最大降水量。

  最高气温首次跌进个位数

  昨天,省会最高气温首次变成个位数,再加上4级左右的西北风、借风势乱舞的雪粒,都让市民因寒而栗。

  市气象台监测显示,省会昨天的最高气温仅8.9℃。从2日夜间开始,全市普遍出现雨雪天气,3日夜间降水相态由雨转为雪。截至昨天20时,正定降水量最大,为21.9毫米,市区9.7毫米。(记者 崔虹)

  根据最新气象信息,今天,省会是多云转晴的天气,西北风4-5级,最高气温11℃,最低气温可能会降至0℃。(记者 冬子)

  西山白雪皑皑赏心悦目

  一场初雪过后,除了感到寒冷外市区并未留下太多雪的“足迹”,然而,家住省会最西端的市民们却可以在家门口领略一幕久违的雪后美景:西北部连绵起伏的山峰上,白雪覆盖山头,苍茫青山更显巍峨,焕发出别样的风情。

  “西边的山上积了雪,特别漂亮,太美了!”昨日,省会齐先生拨打本报热线报料。接到报料后,记者随即驱车前往,11时许,来到了西三环龙泉大桥附近。然而遗憾的是,由于气温仍未低到保存积雪的程度,记者赶到时,西部山峰上积雪已化。记者沿西三环继续一路向北,远远望去,只见北部几座高耸的山峰上一片白光,仔细一看,果然是皑皑白雪尚未融化,在雾霭笼罩中,山脉身披白练静静矗立,让人赏心悦目。(记者 张静雯)

  空调公交车提前开暖风票价不变

  一场初雪后,气温骤降,让人猝不及防,然而,有市民昨日惊喜地发现,部分空调公交车已经开放了暖风,让在阴霾天气中赶路的人们都感觉暖暖的。记者11月4日从市公交总公司了解到,空调公交车将从今天开始,750部空调公交车全部开放暖气,但票价政策暂不调整,从11月15日起再执行空调车空调开放期间的票价政策。(记者 孙会芳 张静雯)

  石家庄机场候机楼提前送暖

  石家庄机场从4日起开始为候机楼供暖,比国家规定时间提前11天让广大候机旅客享受“温暖”。目前机场方面已专门完善了冬季除冰雪预案。按照预案,遭遇小雪天气时,3台吹雪车将随时清理积雪,石家庄机场将不关闭,确保航班正常起降,而遇到大雪天气机场关闭后,5台吹雪车将全部上阵,确保1小时内机场重新开放。(记者 翟开矿)

  张家口部分高速因雪厚关闭

  昨日下午,记者从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获悉,11月3日,我省受寒潮天气影响,多地出现降雪过程,截至4日16时,除张家口地区5条高速公路因降雪量过大,继续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外,全省其余高速公路均正常通行。

  据了解,张家口地区京藏、京新、宣大、张石、张承高速公路大部分路段普遍转为小雪,平均降雪厚度为18CM,由于路面积雪结冰,现所有路段均不符合通行条件,各站口仍在关闭;北京、山西、内蒙方面省界仍在关闭。(记者 董世杰)

  心脑血管和呼吸道病多发

  记者昨天从省城部分医院获悉,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在雨雪天气的影响下,心脑血管病和呼吸道疾病患者明显增加。

  市疾控中心流行病防治所所长张世勇提醒市民,这个季节很容易诱发呼吸道疾病、心脑血管疾病和肠道疾病。他建议公众,抵抗力差的人们不要到人员聚集或者空气污染比较严重的地方,同时,适当的锻炼也可以预防感冒、上呼吸道以及哮喘等疾病。感冒后不要乱服用抗生素,因为抗生素的主要治疗对象是细菌,而感冒绝大多数都是由病毒引起的,因此服用抗生素达不到预期效果。(首席记者 王凤伟)

【编辑:张志刚】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