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习近平温家宝李克强等分别参加两会团组审议讨论

2013年03月06日 19:1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温家宝、李克强、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今天上午分别参加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一些团组的审议和讨论。

  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了辽宁代表团审议。陈政高、陈海波、李万才、张文成、项晓芸、王金笛、耿洪臣、张广宁等8位代表先后发言,就加快实现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推进辽宁沿海经济带建设、推动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等问题发表意见。习近平认真听取和记录,不时询问情况,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指出,要大力实施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战略,大力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让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要大力加强思想道德建设。雷锋、郭明义、罗阳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要充分发挥各方面英模人物的榜样作用,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参加了四川代表团全体会议,听取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纷纷发言,温家宝不时与代表们交流互动。温家宝说,我担任国务院总理10年,任期即将结束。今年是我最后一次作政府工作报告。今天来听取大家的意见,也算和大家告个别。这10年,在我国发展历史上是不平凡的10年。我非常感谢也很珍惜人民给了我为国家服务的机会,给了我信心、勇气和力量。我上任之初,就给自己定下一个目标,那就是通过不懈努力,推进改革开放,使经济有一个更大的发展,使人民生活有一个更大的提高,使社会有一个更大的进步。人民的期盼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人民的心愿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人民。人民满意不满意,人民高兴不高兴,人民赞成不赞成,是检验我们一切工作的标准。这些年来,如果说做了一些对人民有益的事情,那都是人民信任、理解和支持的结果,都应该归功于人民,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如果有些工作做得还不够好,那是由于我个人的能力所限,希望得到人民的谅解。“雏凤青于老凤声”,我相信后人会比我做得更好。在我即将退休的时候,我对人民怀着深深的敬意和感激之情。我希望我们国家的未来越来越美好,人民生活得越来越幸福。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参加了湖南代表团审议。代表们就经济发展、环境保护、新农村建设等问题热烈讨论,一些来自基层、贫困地区和民族地区的代表争相发言,主动递交建议材料。李克强不时询问,与大家频繁互动。他说,中部地区在我国区域发展格局中占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要着力推动转型发展,在理念上有创新,在实践上有行动。要把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更好地结合起来。要着力解决重点民生问题,加大扶贫攻坚力度,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李克强希望湖南加快推进“两型社会”建设,勇于先行先试,在实施中部崛起战略中迈出更大步伐。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会议主持人俞正声参加了港澳地区全国政协委员联组会。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俞正声指出,港澳地区全国政协委员肩负着促进港澳地区繁荣稳定、促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责任,巩固港澳发展的良好局面、促进内地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都需要港澳地区全国政协委员发挥重要作用。俞正声强调,中央贯彻落实“一国两制”、严格按照基本法办事的方针不会变,支持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和政府依法施政、履行职责的决心不会变,支持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推进民主、促进和谐的政策也不会变。港澳地区全国政协委员要坚守爱国爱港、爱国爱澳的立场,支持行政长官依法施政,积极倡导社会正气,不断夯实爱国爱港、爱国爱澳的社会政治基础。要广开言路、广集智慧,以实际行动推动港澳与内地的交流合作,带动更多的港澳同胞关心、支持和参与内地建设,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来到他所在的内蒙古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就加快内蒙古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等积极发言,会场讨论交流气氛热烈。

  刘云山表示完全赞成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他说,报告强调过去5年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贯彻报告精神、做好党和国家工作,要求我们继续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康庄大道上奋力前行,进一步坚定自信、增强自觉、实现自强。自信就有自觉、自觉源于自信。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更加执着坚定而不能摇摆不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要做到真信、真学、真懂、真用,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要自觉坚持和不断完善。实现自强是艰苦探索、励精图治的过程,关键是要靠发展、靠改革、靠奋斗。我们现在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最大的特点是发展,最重要的任务是发展,发展是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要始终牢记发展是硬道理,努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改革开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不改革既不能实现自强,未来发展也没有希望,已经取得的成果也会丧失。要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深化改革开放,做到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集聚起促进科学发展的正能量。

  刘云山充分肯定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就,希望内蒙古在推动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稳定和各民族团结进步方面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参加他所在的北京代表团审议。在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后,王岐山说,我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谋局开篇。今年是开局之年,有新气象格外重要,我们要以优良作风为保证,奋力推进各项工作。

  王岐山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事关党的生死存亡,必须全党动手一起抓。政治纪律是我们党最重要的纪律,自由主义是产生违反政治纪律行为的土壤,要严肃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维护党的集中统一,确保中央政令畅通。不正之风是产生腐败的温床,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中央政治局制定八项规定,从自身做起,为全党树立了标杆。八项规定的本质是密切联系群众、求真务实、艰苦奋斗。长期坚持落实好八项规定是对我们的考校。要深刻领会八项规定的精神实质,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以身作则,一级带一级。改进作风必须认认真真抓,持之以恒抓,咬牙做下去,不搞一阵子,防止反弹。要研究和实施制度创新,以严格的制度和严明的纪律,督促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改进作风。

  王岐山充分肯定了北京市的工作,希望北京市认真做好“四个服务”,使首都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张高丽来到他所在的天津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踊跃发言,气氛十分热烈。张高丽在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说,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开拓进取、求真务实的好报告,我表示完全赞同。过去5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为今后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贯彻发展是硬道理的战略思想,坚持“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动摇,用心做好经济工作,努力实现今年良好开局。

  张高丽指出,要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切实做好稳增长、控通胀、防风险工作,不断提高增长的质量和效益,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强化创新驱动,支持科技型企业发展,化解产能过剩,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要高度关注群众疾苦,重视解决实际问题,努力做好改善民生工作。要分类指导,优势互补,统筹区域经济协调发展。要科学规划,实事求是,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要在新的起点上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不断增强我国的综合实力和竞争力。要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行政效率,建设廉洁高效负责任的服务型政府。

  张高丽对天津市的发展变化感到由衷高兴,相信天津市一定能够在新的起点上,加快实现中央对天津市的定位,开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

【编辑:姚培硕】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