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网民热议人大闭幕日中央领导讲话

2013年03月18日 22:47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今天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发表讲话,进一步阐释了“中国梦”的深刻内涵。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闭幕会上的讲话中指出,要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执行代表职务、加强重点领域立法、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

  闭幕会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会见采访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李克强总理在近两个小时的发布会上回答了关于本届政府的施政目标、中美关系、两岸关系、反腐败、网络安全、改革、城镇化、环境治理、食品安全等热点问题。

  在全国两会闭幕之日,中央领导同志的密集讲话,引发了网民的热议。

  网民热议习近平的讲话: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

  网民“疯狂鲁能球迷”:在这个美丽的春天,习主席跟大家做出美好的约定!

  网民“容金强”:我相信在习主席和李总理的领导下离“中国梦”的目标越来越近!

  网民“不再忧伤2013”:中国加油,不过国外势力怎么看待,我们继续前行,树立大国的形象。

  网民“美丽人生655”:“自觉接受人民监督,绝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国各族人民的信任和重托。”被感动了!

  网民“茅箭区平安大川”:习主席的讲话,很平实很实在,好!

  网民“90后的农民工”: 人民梦,我的梦,期望实现!

  网民“嘿善子”:习大大提出了中国梦、中国精神、中国力量。

  网民“依云依然”: 习大大是否能帮助人民实现梦想,大家都在翘首以待。

  网民“易水湉湉”:十年后,中国梦不再是梦,是现实!

  网民“张元元pra”:讲话的亮点在: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

  网民“伟力老师”:习主席的讲话中肯、实在,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

  网民“瑞辉律师事务所”:习主席的讲话简要并切合实际及国情要害。他从感恩、赞美,到鼓励和要求,以中国梦为目标为全国人民及政府指明方向!

  网民“Hankai韩恺”:听习近平主席的发言,禁不住热泪盈眶!我们的祖国实属不易!祝福我们的国家!

  网民“中国温州”:人民的“中国梦”,心往一处想,尽往一处使,十三亿人民的中国梦!愿中国在习主席的领导下越来越好!实现中国梦,创造广大人民我们的美好生活努力吧!

  网民“桃菇凉要优秀”:你我是怎样的,中国就是怎样的。你我是怎样奋斗的,中国就是怎样奋斗的。你我的梦想就是中国的梦想!

  手机人民网网友:政府新气象,能人辈出,领导履历真才实学,文能安邦,武能治国,跟党走,祝好运,农民工一员拥护。

  手机人民网网友: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力挺习总,力挺中国梦。

  网民热议总理发布会:尽显专业功底 精辟有深意

  网民“尧世研”:总理讲话方式很接地气,看好新一届政府,希望新政府公信力、执行力能有更好的表现。

  网民“童心老兵”:总理对民生问题阐释较为详尽,感到新一届政府要下大力气改善民生了,这是全国人民都在期盼的。总理给人的印象很亲民!

  网民“梵高先生Jus”:新总理答记者问,新台风,新气质,有表态,有约法三章。我看好新一届政府!希望中央政府坚持表达的立场,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从民生做起。改变才有未来。

  网民“Rayzhu88888”:总理的答问尽显专业功底,宏观经济学和法学词汇不断,特别是以“有罪推定”回击“黑客”问题,四两拨千斤!

  网民“GE刘凤鸣”:总理就美联社记者的回答充分表现了总理对国际事务的把握和应对敏感问题的艺术。说美记者对中国黑客指责是“有罪推定”,有理有力!

  网民“毕昌璐”:城镇化就是更好的把城市的大门给农村人民打开,让人民过上城市人的生活!再次强调农村农民问题,延续了温家宝的施政风格,再加上李克强的个人智慧和风格。很好!很欣赏!

  网民“吴鼎伟”:李总理思维活跃,条理清楚,话语平白,睿智。新闻发布会后,民众支持率会很高,期望本届政府能有作为!

  网民“柯莱尔_PKU”:把内需的潜力、改革的红利、创新的活力结合起来,形成新的动力。

  网民“农工党何维”:亲民作风,治国理念,强国意志,值得称赞。

  网民“红移503”:总理妙语连珠,希望十年后总理卸任时能自豪的说:“我都做到了!”

  网民“夏华谊”:总理我们支持您,希望政府在反腐败、减少行政审批、鼓励创业、增加弱势群体就业、提升底层人民生活水平、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大显身手!如果我们的社会呈现出民主、法治、公平正义,我们老百姓就满足啦。

  网民“勤快的一飞冲天”:无论我们做任何事情都有困难,更何况是国家大事了,只要我们有信心、决心、勇气和智慧,那么天大的事情也定会办成,而总理的话就是在表态,所以我们要抱有信心并相信政府一定会做到,带领我们实现中国梦!

  手机人民网友:希望未来十年在新一届领导主政下,中国的政治经济国力民生能得到切实的发展。老百姓期待着,美丽中国期待着!

  手机强坛网友:打好反腐仗,有腐必反,有腐必查。人民支持你!

  手机强坛网友:希望这届领导人,能以他们前辈为榜样,热爱、服务于人民!

  网民热议张德江委员长讲话:对我国法治建设是重大利好

  网民“手机用户2166282983”:张德江委员长的讲话,讲出了人民的呼声!

  网民“我喜欢你天天开心”:要真正使制度和法律不因领导人看法和注意力的改变而改变。

  网民“呆呆的daydreamer”:真正体会到了人治到法治的过渡,希望再过个十年法治国家更加突出。

  网民“BeastLoveLove”: 民主和法制是中国社会实现公平正义的根本途径!这句话给了人前进的动力与希望!

  网民“绿建律师团--李律师”:本届国家领导对法治建设的重要性普遍认识较高,对我国法治建设将是一个重大利好。

  网民“刘-芷伶”:以法治国。提倡,落实,执行,一条漫长的路。中国,加油!

  网友“十年履职311”:这是一次圆满的盛会,对即将开启的新里程,我们充满信心!人民代表为人民,你们身上不仅是使命,更是满满的期望!

  网友“林中夜莺”:张德江委员长的讲话掷地有声!让我们团结起来、行动起来,共同建设法治国家,为实现我们的中国梦而努力!

  网友“传说中的沧海”:张德江委员长讲话中,超过一半的篇幅强调依法治国。中国将开启依法治国新时代。

  网民“阿拉蕾”说:张德江委员长在发言中提到要加强重点领域立法。完善法制建设,加强监管和执行力度,社会的健康发展、人民的安居乐业才有保障。

  网民“charles”说:两会闭幕了,作为老百姓我们最关注的还是执行力。像张德江委员长说的,要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执行代表职务,让人民的意志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这一主要民主渠道得以实现。

  网友“沐浴阳光”:“制度和法律不因领导人的改变而改变,不因领导人的看法和注意力的改变而改变”中国好声音!

  网友“voctoria”:精辟!不受主观因素左右的民主和法治才是真正的民主和法治。

  网友“辣花催手”:期待真正落实法治!各种“爹”各种“哥”和“姐”,我们太需要重视和加强“法治”了!实现社会公平,切好蛋糕,民主和法治是必由之路!

  网友“惹湄”:虽然民主法治这条路很漫长,但我们一直在这条路上走着!

【编辑:段红彪】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