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假期首日交通迎来小高峰 禽流感对出游影响不大

2013年04月30日 0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4月30日电 综合消息,29日是“五一”小长假首日,全国公路铁路迎来小高峰,部分高速公路局部路段交通压力较大。旅游方面,禽流感阴影难阻中国人“五一”假期出游,不过,小长假第一天南方雨水却打击了游客们出行的兴致。

  交通:

  五一长假第一天,从零时起,全国各收费公路开始对七座及七座以下的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据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监测,从6时开始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的各主要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车流量明显增多,出城方向持续出现高峰,部分高速公路局部路段交通压力较大。

  据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分析预测,今年“五一”期间全国将出现旅游交通流量密集的情况,旅游出行量将较往年同期预计增长15%至20%,并以中短途、远郊近郊旅游休闲为主。假期3天高速公路基本都在高位运行,5月1日午后将出现返程高峰。

  “五一”免费通行期间,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24小时值守,实时监测全国公路路况与气象信息,并通过网络、广播、电视等途径及时发布,引导公众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避免出现集中拥堵。广大出行者可登陆“中国公路出行信息服务网”查询全国公路详细路况。

  来自铁路部门的消息,全国铁路29日共加开临客308列。

  天气:

  中央气象台29日18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29日20时至30日20时,湖北东部、江南、华南大部、贵州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江西北部、浙江西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100~160毫米),上述局部地区并将伴有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小长假的第一天南方的雨水并没有“休假”,长江中下游地区,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降雨。由于其光顾时间恰逢“五一”假期首日,势必会打击游客们出行的兴致。

  根据气象部门29日18时发布的预报,未来三天,北方地区依旧维持晴多雨少的天气格局。19日夜间到30日白天,只有新疆西部、内蒙古北部、东北地区等地有小到中雨。

  旅游:

  国家发展改革委25日发布消息称,“五一”期间将对全国1200余家景区门票价格实行优惠。其中5A级景区60家,4A级景区约350家,3A级及以下景区约800家,景区门票价格平均优惠幅度约20%。

  业内人士提醒,出游时要选择正规旅行社,被骗时注意留足证据,避免落入“低价”圈套。

  根据媒体报道,禽流感阴影难阻中国人“五一”假期出游,4月一度“来势汹汹”的H7N9禽流感对假期出游影响不大。中信证券分析师认为,H7N9禽流感对于中国旅游市场而言是“有惊无险”,预估其实质性影响有限。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有“接触禽类和禽类栖息地”可能的“农家乐”项目遭到冷遇。

  面对即将到来的假期,颇受中国各地游客青睐的上海世博园原址“怀旧游”也公布了“新花样”:原世博会意大利馆再度翻新,推出以“新材料”为主题的新奇展览吸引游客。

  有媒体记者在武汉标志性景区黄鹤楼景区东门售票点看到,四个售票窗口全部打开,前面只有四五个人的队,基本上几分钟游客就可以完成自己的买票工作,而地下和地上停车场都没有停满,大概是有40%左右的空置率,并没有出现过度拥挤的情况。

  海南三亚、海口两个免税店备足货品,回馈顾客,其中,化妆品、巧克力和一些国际知名品牌的免税商品,种类繁多。据介绍,五一假期,顾客消费满1000元可在店内参与抽奖,有机会购买一款享受5.1折的免税品,满2000元的消费者,有机会抽奖获得全单免费的优惠。

  29日是今年“五一”小长假的首日,位于西安市临潼区的兵马俑、华清池等景点备受亲睐,西安至临潼的旅游公交专线“爆满”,等候乘车的游客在小雨中排起长队。同时,连霍高速西安至临潼方向也随着假期游客数量增加出现车流量激增。

  从四川省旅游局获悉,据不完全统计,“五一”小长假第一天四川全省纳入统计的20个传统景区和53个其他部分4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88万余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890.79万元人民币。

  但作为川西旅游环线的重要门户,这个“五•一”对于雅安旅游业而言,已经暂时地画上了句号。受地震影响,碧峰峡、蒙顶山、上里古镇、熊猫古城、喇叭河景区和龙门洞景区“五一”小长假期间暂不对外开放,但雅安市内其余景区(点)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经审批后逐步向游客开放。

  山西洪洞大槐树景区内外人头攒动、游人如织。小长假第一天,山西洪洞大槐树游客1.44万人次,同比增长16.13%,迎来了“五一”游客接待高峰。

  “五一”小长假第一天,深圳皇岗口岸、福田口岸迎来新一轮出入境客流高峰。据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统计,全天该站执勤民警共查验经皇岗、福田口岸出入境旅客近23万人次,赴港澳游旅行团逾2400个,超过9000人。

【编辑:吉翔】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