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河南省直各部门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013年07月22日 15:07 来源:河南日报 参与互动(0)

  河南省国资委

  7月17日,河南省政府国资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会议指出,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是弘扬优良作风,解决突出问题,保持清廉本色。会议要求每位党员无论职务高低,都要认真对待、积极参与,以实际行动密切党群关系。教育实践活动必须联系实际、真抓实干,要积极深入企业、深入群众、深入实际,既要做国资监管的专家,又要做联系群众的行家,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决改革发展难题,真心实意帮助职工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河南省教育厅

  7月16日,省教育厅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要求各单位立即开展行动。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握关键环节,抓好学习教育,搞好“群众三评”,着力解决“四风”,紧扣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针对“四风”在教育厅和教育系统的具体表现,开展专项治理。要发扬整风精神,结合教育实际在教育系统开展“三服务一满意”专题讨论,即“服务广大师生、服务教育教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认真查找问题,深入分析原因,研究改进意见和措施,建立长效机制。

  河南省妇联

  7月16日,省妇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会议要求,各级妇联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真抓实做,以服务妇女群众的实际成果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要深入基层了解不同类型妇女的实际需求,大力开展“巾帼扶贫行动”、妇女小额担保贷款等活动,解决妇女就业创业问题;继续做好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开展对贫困母亲的爱心援助行动;此外,全面推进妇女信访代理工作,探索建立集信访接待、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心理疏导于一体的工作模式,切实解决妇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

  河南省民委

  7月19日,省民委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议。会议指出,在民族宗教部门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坚持好党的群众路线,直接关系到党在少数民族群众和信教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关系到我们党和少数民族群众、信教群众的血肉联系,关系到我们党的执政之基、群众基础。省民委机关要把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成为一个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为推动民族宗教工作注入强大动力。

  河南省工商局

  7月18日,省工商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针对“四风”在工商部门的突出表现,把监管执法部门、登记服务窗口作为重点岗位,把一线监管、执法、注册人员作为重点对象,开展专项整治,着力解决作风不实、服务不优、执法不公、为政不廉等问题。同时,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出台工商部门支持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发展的意见,加强市场主体分析报告和信息披露、商标和广告战略实施、创业人才计划推进、12315消费维权等工作,促进各类市场主体快速健康发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

  7月18日,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会议强调,全系统要深入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开展“服务基层问实效”调研走访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接地气、察民情、办实事、解难题。围绕解决“作风不实、用权不公、服务不优、为政不廉”等问题开展反“四风”专项治理。组织开展“新职能、新任务,转观念、转作风”大讨论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开展工作,为加快推进中原经济区和郑州航空港区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提供饮食用药安全保障。

  河南省人口计生委

  7月19日,省人口计生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会议要求,教育实践活动要在先期已经开展的学习调研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重点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三个环节,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造就自觉践行群众路线、能够严于律己、善于求真务实的党员干部队伍,为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创造更加有利的人口环境。

  河南省卫生厅

  7月17日,省卫生厅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对卫生系统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活动要务实,标准要严格;要充分体现行业特点,持续深化医改,发挥行业优势;创新活动载体,突出行业特色;注重示范引领,树立行业新风;组织要周密,推动要有力;坚持统筹兼顾,着力推动工作,更好地树正气、聚民心、促发展。(记者 陈学桦 陈小平 温小娟 郭海方 屈 芳)

【编辑:吴涛】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