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1个月女婴体内有6根针 知情人透露:或因家庭矛盾

2013年08月08日 14:58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X片显示女婴体内发现缝衣针。

医生从萌萌体内取出的4根缝衣针(其中有一根是断针)。

  11个月大的婴儿应备受家人宠爱,但江苏淮安的女婴萌萌(化名)8月6日却在该市妇幼保健院“挨”了四刀。经过近4个小时的手术,医生从其体内取出四根缝衣针。此前女婴家人已在其他医院拔出两根。女婴体内为什么有这么多针,孩子父母未作解释也不愿报警。医院报警后,警方以及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淮安市委宣传部昨天透露,警方已将此事作为刑事案件立案调查,将全力以赴侦破该案。

  事情蹊跷

  女婴体内不断

  冒出缝衣针

  7月29日,一对中年夫妇抱着尚在襁褓里的女婴萌萌来到淮安市妇幼保健院急诊室就诊,“在其他医院看了,医生说孩子体内有针,建议到你们医院看看。”“婴儿体内有针?”该院小儿科副主任陈卫兵看着襁褓里哭闹不止的女婴,先进行初步检查,发现她的臀部有一明显的针眼,而且有点感染。女婴父母说,7月22日,孩子一直哭闹,家人在她的臀部发现一根没有针鼻的缝衣针,于是送到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将这根缝衣针拔掉了,该院又为女婴拍了一次X片,X片显示女婴体内还有四根针状金属物,于是建议他们到妇幼保健院做手术。

  “7月22日拍的片子显示体内还有四根针状金属物,但女婴家人却在29日才到医院救治。”陈医生说,根据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病历显示,萌萌在今年5月,即9个月大时已经因臀部有一根缝衣针冒出来而在医院拔出。

  大海捞针

  针已断裂还在游走

  4小时成功取出

  8月6日8时30分,萌萌被推进手术室,到12时40分,医生将其体内四根没有针鼻的缝衣针全部取出。“整个手术可以说是惊心动魄,真的像大海捞针。”

  在萌萌手术前所拍的CT片上,清晰可见四个白亮亮长短不一的缝衣针,所处的位置分别在腰部和臀部两侧。陈卫兵告诉记者,臀部的两根缝衣针非常危险,已经移动到髋关节之间,有可能触及萌萌的坐骨神经,处于腰部的那根更危险,因为眼看着就要移动到肝脏位置。

  据陈卫兵介绍,骨科等科室的医生也被请到手术室一起为萌萌做手术,整个手术最难的还是要准确定位四根缝衣针。在手术室里,他一边看X片,一边用电话与放射科主任联系,通过CT片来准确定位缝衣针的位置。

  一根,两根,三根,四根,随着时间的推移,四根缝衣针都被成功取出,就在大家准备松口气时,陈卫兵突然觉得有点不对劲,因为最后取出的那根缝衣针比X片上显示的短了半截。“我当时估计应该是这根针已经断了。”陈卫兵说,在其他同事的配合之下他最终还是从萌萌身体里将那根断针给找了出来。

  再过十天,小萌萌就可以出院。

  诸多疑问

  缝衣针皆无针鼻

  女婴家长未报警

  为萌萌做手术的陈卫兵向记者展示刚从萌萌体内取出的四根缝衣针,记者注意到这些缝衣针有一个共同之处:没有针鼻。

  “有一点是肯定的,这四根缝衣针都是通过外力作用被戳进萌萌体内的”,陈卫兵说,从取出的缝衣针所附的体液颜色以及缝衣针所处体内位置的感染程度来看,这4根缝衣针在萌萌体内至少一个多月了。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放射科主任鸥继华指着一张能看出缝衣针在萌萌体内运动轨迹的片子说,不排除是人为从上往下戳进去的,而且取出的四根针都没有针鼻。如果有针鼻,缝衣针戳进皮肤后会造成一定的阻力,缝衣针也不会很快进入萌萌体内。

  陈卫兵告诉记者,他至今难以理解小孩的父母对女儿体内有针一事的态度。院方在萌萌入院时就建议其父母报警,但对方说他们已在暗地里调查,所以医院也没有多关注,但后来他们发现没有相关部门到医院进行调查,出于对孩子安全的负责,院方最终决定报警。

  最新进展

  警方已立案侦查

  或因家庭矛盾所致

  据一名知情人士透露,可能还是因为家庭矛盾,淮阴警方已将萌萌家人带至派出所进行调查,家人也不是很配合,甚至一开始连萌萌的真实姓名都不愿说,目前警方以及相关部门已介入对此事的调查。

  昨天凌晨,淮安市警方在网上发帖称:“7月31日,淮安市公安局淮阴分局接到医院报警,称该院在接诊郑某某11个月大的女儿时,发现身体有被针扎症状。接报后,淮阴分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警力开展侦查。目前,相关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之中。”据悉,淮安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倪兴余已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全力侦破该案。

  记者再次来到淮安市妇幼保健院采访,被告知医院也召开了紧急会议,要求工作人员不得就此事接受记者采访。

  淮安市法律援助中心邵永高律师告诉记者,如果萌萌家人明知嫌疑人而不报警涉嫌包庇。如果事后有足够证据证明缝衣针戳入萌萌体内纯属意外,那么她的父母未尽到相应的监护责任,萌萌其他成年近亲属可向当地人民法院申请变更监护权;如能证明萌萌体内的缝衣针确属外人所为,那此人构成故意伤害(罪);如是其法定抚养义务人所为,则构成虐待或故意伤害(罪)。 据《扬子晚报》 央广新闻

【编辑:马婷婷】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