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成都要求党员干部每年至少参加1次社区志愿服务

2013年08月21日 10:12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每名机关党员干部每年至少参加一次社区公益性或志愿服务活动,每个县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联系一户中小微企业,领导干部要上政务微博……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在全市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窗口“五进”活动,旨在深化此前推进的“三进”、“联村帮户三个一”等为载体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全市建立更宽领域、更多渠道广泛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

  “三个一” 联系6341名受灾群众 “三进”解决问题100多件

  今年7月以来的强降雨,致使成都市14个区(市)县遭受严重损失,群众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在这样的背景下,成都迅速在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中开展了“部门联系一个乡镇、领导干部联系一户受灾群众、解决一个实际问题”的“三个一”活动。市级各部门、各单位组织3642名领导干部深入599个受灾村、2314户、6341名受灾群众家中,主动对接,迅速行动,积极帮助解决生活急需、安置急需等方面的现实问题。而我市开展领导干部“三进”活动以来,截至8月13日,已有12位市级领导、36位局级领导进直播间、进政务中心、进接访大厅,现场回答并解决群众反映问题100多件。

  每名机关党员干部 在社区认领一个公益性服务岗位

  在已经开展的“三进”、“三个一”活动基础上全面提升,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窗口“五进”活动将在全市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

  进农村,市级党员领导干部每人联系一个村,联系两户贫困户;每个市级部门联系一个村,领导班子成员每人联系一户贫困户;每名县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联系一户农村群众,要形成一批有实情、有思路、有措施、有项目的实际成果。进社区,要求每个市级部门联系一个街道,每个机关基层党组织联系一个社区,每名机关党员干部在社区认领一个公益性服务岗位,每年至少参加一次社区公益性或志愿服务活动。重点是了解居民对城市建设、城市交通、环境卫生、教育医疗、公共安全、文化生活、物业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结合部门实际,形成改进的建议、方案或举措。

  领导干部联系市属学校 协助解决校园问题

  “五进”中的进企业,是指每个市级党员领导干部联系一户支柱产业企业或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市级职能部门每个党员领导班子成员联系一户成长型企业,每个县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联系一户中小微企业,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结合开展“学校日”活动,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市级职能部门党员领导干部要联系一所市属高校或中小学校(含幼儿园),协助解决校园周边环境整治、食品卫生安全、校车安全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进窗口,除了此前“三进”活动包含的进政务中心、进接访大厅、进直播间外,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市级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或分管负责同志还要上政务微博,面对面与群众沟通。

  通知还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转变作风,轻车简从,不得搞层层陪同;不能被动“五进”,事前不打招呼,多采用随机式调研走访,脚踏实地摸真情、挖实情、办实事。成都晚报记者 刘祎

  晚报评论

  党员干部要立说立行 让群众满意持续延展

  成都晚报评论员

  在“三个一”活动中解决用水紧缺问题的受灾群众说,“政府太关心我们了”;在“三进”活动中解决小区安装监控事项的胡启太大姐赞叹,“态度好、效率高,我很满意”。为让这样的满意持续、延展,为全面提升已开展的“三进”、“三个一”活动,成都将在全市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窗口“五进”活动,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深入密切联系群众,在全市建立更宽领域、更多渠道广泛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

  正如我们所看到的,“三进”只是“五进”的一个部分“进窗口”,“三个一”则主要是针对灾区,只是“五进”中进“农村”的一个部分,作为“升级版”的“五进”活动是成都全面践行群众路线,全面推进“三视三问”群众工作法,充分体现执政为民的具体表现。

  在此前的活动中,12位市级领导、36位局级领导进直播间、进政务中心、进接访大厅,3642名领导干部深入599个受灾村、6341名受灾群众家中,率先垂范,面对面解决实际问题、实打实帮助灾区发展。接下来的“五进”活动,范围更广、内容更具体,尤其需要党员干部们立说立行,将群众需求化为工作动力,推动活动自始至终扎实开展。

【编辑:王安宁】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