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会见中外嘉宾

2013年09月05日 15:13 来源:新疆日报 参与互动(0)

  打造工商企业家聚力平台

  3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会见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一行。

  张春贤感谢全国政协、全国工商联对第三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的支持。他说,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社会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主要得益于在科学发展观指导下,新疆遵循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积极调整经济结构、努力改善民生等一系列具体做法。

  张春贤说,从中国—亚欧博览会国内外反响和贸易额来看,它已经成为新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的催化平台。下一步,需要新疆主动借鉴全国工商联在商会整合、中小微企业发展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研究成果,发挥在疆投资兴业的内地企业家优势,扩大商会的影响力,发挥商会招商引资推介新疆的特殊作用。

  王钦敏说,参加了本届博览会上海合作组织工商企业家论坛后深刻地感受到,新疆企业有很多成功经验值得借鉴,新疆后发优势突出,希望更多新疆企业与大家分享成功经验,形成合力,打造一个聚力平台,在良性发展平台中共同壮大。

  自治区领导努尔·白克力、白志杰等参加会见。

  加大海外招商招才引资引智力度

  2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会见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一行。

  张春贤说,外宾普遍对第三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反馈良好,取得好的效果离不开国侨办的支持。

  张春贤说,新疆有100多万侨胞分布在全球各地,希望通过国侨办更好地联络新疆籍侨胞,开展文化交流互访,让新疆籍侨胞及国际社会更直观地了解新疆。借助国侨办成熟的渠道,将新疆的能源、农畜产品、手工艺品等优势产业产品向世界推介,吸引更多的人来新疆交流合作、投资兴业。

  裘援平表示,国务院侨办会积极联络包括新疆籍侨胞在内的各国侨胞,加强驻外使领馆与新疆籍侨胞间的交流,发挥现有海外社团的作用,开展与新疆的文化交流、教育支持,积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用好、用活侨捐资金,调动一切力量支持新疆经济社会发展。

  自治区领导努尔·白克力、黄卫等参加会见。

  新陕合作形成西部优势

  3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会见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娄勤俭一行。

  张春贤欢迎娄勤俭率陕西省代表团参加第三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他说,本届博览会,国内外参展单位数量又有增长,博览会逐渐显现出对国内外,尤其是中亚、欧洲区域内各国各地区间经贸合作的促进作用,也已成为新疆发挥优势创新经济增长点的重要渠道。

  张春贤说,陕西省在西部各省区市交流合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也是新疆与西部、中东部省区加强联络的重要集结地。新疆与陕西同是旅游资源丰富地区,结合两省区优势资源,推进旅游深度开发合作,市场前景广阔。同时,陕西省拥有强大的科研力量,在科技创新方面,两省区也可以开展更广泛的合作,并在充分交流合作中形成西部优势。

  娄勤俭说,第三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组织有序、经贸洽谈氛围融洽,陕西省针对文化、旅游、物流等方面召开推介会,反馈良好。西安是中国的地理中心,新疆是亚洲的地理中心,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加强两省区交流合作,必定会加快我国向西开放的步伐。

  自治区领导车俊、黄卫、朱海仑、库热西·买合苏提等参加会见。

  让金融发展与两大历史任务完美结合

  3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会见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潘功胜一行。

  张春贤感谢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中国保监会以及金融界对第三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和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说,中国人民银行对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十分务实,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人民币结算、调整新疆存贷比例、积极创新金融业务等具体措施卓有成效。在本届博览会金融发展与合作论坛上,“一行三会”及金融界又认真研究讨论了新疆金融发展该如何创新,这将极大地推动新疆经济社会发展。

  张春贤说,中国—亚欧博览会致力于开辟经贸平台,搭建论坛平台,提高展会档次,扩大在亚欧的影响力,在这其中,金融业起到了穿针引线的作用。金融发展与新疆两大历史任务可以完美结合,更是支持新疆市场化体系建设的重要力量。

  潘功胜说,金融界通过资金支持、金融创新、政策先行先试等具体措施支持新疆发展,目的是要把新疆金融工作做好、做扎实。今年上半年新疆贷款增长超过全国平均水平,经济发展形势良好,未来我们还将继续加强新疆金融市场的品牌影响力建设,向境内外金融机构推介推广新疆。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中国保监会副主席王祖继,自治区领导黄卫、尔肯江·吐拉洪等参加会见。

  加强农牧业技术交流合作

  4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会见白俄罗斯共和国经济部部长斯诺普科夫·尼古拉一行。

  张春贤欢迎斯诺普科夫·尼古拉率白俄罗斯高级代表团来疆参加本届博览会。他说,白俄罗斯与中国有着良好的友谊和合作基础。近年来,随着中国新疆经济总量和经济活力的不断增加,我们更加关注同包括白俄罗斯在内的亚欧国家进行长远合作。

  张春贤说,未来,双方可以通过铁路的互联互通,进一步加强贸易往来。中国新疆将发挥好桥头堡作用,让更多白俄罗斯的商品通过中国新疆到达中国内地;中国新疆有着广袤的耕地,在节水灌溉等方面拥有经验,白俄罗斯在农业机械领域的技术能力较强,今后双方可在农业、畜牧业领域进一步开展合作。新疆愿意介绍更多的本地企业参与到中国—白俄罗斯工业园区的建设中。同时希望双方在文化领域也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斯诺普科夫·尼古拉说,虽然我是第一次到访中国新疆,但是感触颇多,这里风光优美、资源丰富,不仅从数据上,更从所见所闻中真切感受到了中国新疆经济的快速发展。我们欣喜地看到,通过第三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双方深入沟通,进一步扩大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白俄罗斯将把中国新疆作为重要的合作伙伴。希望双方在农业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

  自治区领导库热西·买合苏提参加会见。(记者 姚彤)

【编辑:杜雯雯】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