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第十二届全运会落幕 沈阳官方发文致谢全体人民

2013年09月23日 10:13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全文)

  亲爱的市民朋友:

  你们好!

  11天前,万众瞩目的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圆满落幕。四载辛勤耕耘的沈阳,一朝收获赞誉和掌声!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指导帮助下,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十二运组委会的精心指导下,作为主赛区的沈阳,把筹办全运会作为全市的重大任务,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强力推动、精彩呈现,向全国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这样的评判,在结束比赛,陆续离开沈阳的运动员、技术官员、媒体记者“在这里就像在家一样”的难舍之情中呈现;这样的评判,在香港跳水队员写在全运村餐厅留言簿上的“非常好吃、非常丰富、非常满意”的三个“非常”中呈现;这样的评判,在全运村做到了“零投诉零事故”的运行中呈现;这样的评判,在沈阳环境空气优良指数排在全国前列中呈现……

  站立全国舞台的中央,中外嘉宾的一致赞誉……我们知道,沈阳这来之不易的精彩与成功的背后,是全市人民付出的努力,做出的贡献。对此,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表达诚挚的谢意和深深的敬意。

  四年前,辽宁接过全运会旗,沈阳也接过主赛区的使命。在全运会的感召下,全体沈阳人民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人们看到的不是体育的独奏,而是沈阳人百花齐放的交响——这里有你们的理解和关心,这里有你们的参与和支持,这里更有你们的付出和奉献。

  感谢你们,爱岗敬业的沈阳人民!大赛如大考,是你们和城市一起经历风雨,见证彩虹。这力量,来自你们的责任与担当——全运场馆建设工程、快速交通系统工程、城市道路整修工程、交通枢纽建设工程、公用设施完善工程、重点地区改造工程、生态环境提升工程和惠民便民建设工程等八项工程实施,把城市功能做强、城市形象做靓、城市环境做优,全力打造了“路畅、树绿、街净、水清、城美”的城市环境;这力量,来自你们的坚守与呵护——全天候的卫生环境保洁、全过程的赛会服务保障、全方位的全运安全保卫,见证了筹办的力度与细节。当人们赞叹今天的沈阳带来的视觉震撼时,是爱岗敬业的你们,不断抬升目标刻度,为城市环境迎来由量到质的转变。你们与全运会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一个个爱岗敬业的沈阳市民,谱写了城市建设的新篇章。

  感谢你们,文明有礼的沈阳人民!全运会是一扇窗口,这扇窗展示了当代沈阳人的精神风貌。全运成功举办,不仅取决于赛事的精心筹备,更取决于主办城市是否具有一流的市民素质、一流的人文环境、一流的服务水平和良好的社会风尚。是你们以博大宽厚的胸怀、谦恭有礼的风度,让沈阳赢得世人的尊重。践行“热爱祖国、孝敬父母、关爱他人”沈阳人基本道德准则,实施艺术惠民“双百万”工程,开展“迎接全运会,创建文明城”、“微笑沈阳”、“文明交通”、“文明礼仪”等系列活动……正是你们的热情响应、参与其中,才让城市的文明素质、文化涵养、品位气质、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感谢你们,热情好客的沈阳人民!热情、大气、友善、阳光是沈阳人的性格。面对全运,每个沈阳人都把大事当“家事”。330个嘉宾窗口、187个绿色通道遍及机场、车站、商场、银行、医院、旅游景点;30余万辆私家车主主动放下爱车,保障道路畅通,方便嘉宾出行;与一万名乘客微笑合影的出租车司机滕家智,是热情好客的沈阳出租车司机代表,以他独特的方式传递沈阳人的热情,传播好客沈阳的故事;全运村和各接待宾馆提供的可口饭菜、热情服务、精彩演出让来宾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一份份为客人赠送的生日礼物和温馨祝福,一幅幅中小学生绘制的全运图画,一条条为来宾特别设计的精品旅游线路,一张张亲人般的真诚笑脸,勾勒出沈阳人热情好客的生动群像。

  感谢你们,无私奉献的沈阳人民!历史不会忘记为全运做出贡献的沈阳人民。广大建设者们三年的栉风沐雨,昼夜兼程,40个新建和改造场馆、7个临建场馆满足赛事需要;17个全民健身中心对市民全面开放;一座占地57平方公里的浑南新城拔地而起,创造了城市建设史上的奇迹。百万志愿者们出现在赛场内外、街头巷尾,赛事服务有你们青春的笑脸,城市服务有你们忙碌的身影,社会服务有你们无私的奉献。在“迎全运、爱家乡、建沈阳”的热潮中,你们捡起一片垃圾,你们摁灭一个烟头,你们搀扶老人孩童……当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成为身边的风景,展现的是美好的“沈阳表情”。筹办全运的过程也是城市建设提速的过程。广大市民对城市的大面积建设改造给予了最大限度的体谅与宽容——你们没有因为道路整修给出行带来不便而心存埋怨,也没有因为工程施工给生活带来影响而心生反感。你们,用无私奉献为沈阳夺得一块珍贵的全运“金牌”。

  重大活动的成功举办必然会形成强大的精神力量。当燃烧的全运圣火缓缓熄灭,当全运盛况的荣光成为记忆,我们该如何盘点自己的所得?又该怎样将这些财富,转化为奋进的底气和继续前行的动力?

  回首全运之旅,我们赢得了宝贵的财富。顾全大局、密切协作的团结精神,开创新风、勇于超越的创新精神,只争朝夕、攻坚克难的拼博精神,节俭务实、优质高效的实干精神,爱岗敬业、敢于担当的奉献精神,让城市精神充分丰盈和彰显。回首全运之旅,我们看到了沈阳走向全面振兴的铿锵脚步。沈阳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成为沈阳新的形象标识,成为沈阳人自信和骄傲的丰厚底蕴。回首全运之旅,我们实现了“体育回归”理念的落地生根。全民参与、健康生活已然内化为市民的情趣爱好和生活方式,展现了沈阳人的新风采。感谢全运会,它让我们在一个更加广阔的视野里,回望一个城市的成长;也让我们在一个更加清晰的坐标下,开始一段新的征程。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今天的沈阳,珍惜历史留下的财富,也憧憬未知带来的魅力。让我们珍惜这全运的馈赠—— 一个更加开放的沈阳,不仅将展现更多自信和从容,也将赢得更多支持和机遇。让我们珍惜这全运的馈赠,带着全运的激情,用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来聚焦“三大目标”,统领“五大任务”。让我们珍惜这全运的馈赠,同心同德,心向未来,把沈阳建设得更美丽、更文明、更幸福。沈阳明天会更好!

  光荣属于全体沈阳人民!

中共沈阳市委

沈阳市人民政府

2013年9月23日

【编辑:白琥】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