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洗衣机“绞死”女童遭质疑 警方初步排除谋杀可能

2013年09月24日 07:4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案发现场,一把小木凳放在事发洗衣机前。但是有网友质疑幼童父母为何在女儿死后立即清洗洗衣机。

  网友把1岁到4岁的孩子分别放进洗衣机,结果发现盖子关不上,而且孩子还会大声哭闹。

  南昌有人称家中两女童被洗衣机“绞死”遭网友质疑

  据媒体报道,9月21日,江西南昌市新建县樵舍镇发生了一起惨剧:该镇一对年幼的小姐妹在家里玩时,不幸爬进了洗衣机被绞死。但报道见诸网络之后,网友对于洗衣机“绞死”两幼童表示了质疑,并提出了诸多疑点。

  昨日,当地警方透露,死者夫妻二人关系和睦,现场并未发现明显他杀痕迹,初步可以排除谋杀可能。至于洗衣机致死的技术原因,警方尚在调查。 文/本报记者张丹 (除署名外)

  警方:现场没有明显他杀痕迹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江西南昌新建县警方了解到,该县日前发生的“洗衣机绞死女童”案初步排除谋杀可能。

  23日上午10时左右,警方接到死者爷爷等家人报警,随之展开调查。据警方透露,死者夫妻二人关系和睦,现场并未发现明显他杀痕迹,初步可以排除谋杀可能。至于洗衣机致死的技术原因,警方尚在调查。

  据传,21日中午,南昌市新建县樵舍镇一对姊妹在家玩耍时,不幸爬进洗衣机被绞死。姐姐不到4岁,妹妹2岁。据警方初步调查后介绍,两女孩死亡的时间应该是21日12时30分至13时许。警方在事发现场调查看到,洗衣机旁有一个小凳子,初步怀疑小孩是踏上小凳子爬进洗衣机。

  据当地警方介绍,姐妹二人系窒息死亡,事发当时家中除了姐妹二人,还包括孩子父母双方以及一名1岁男孩。事发时,死者母亲正在烧饭,父亲正在房间听音乐。 (胡晨欢)

  家属自述:小姐妹贪玩误启洗衣机

  9月21日,江西南昌市新建县樵舍镇发生了一起惨剧:该镇一对年幼的小姐妹在家里玩时,不幸死在洗衣机里。事发时姐姐不到4岁,妹妹才2岁。这对小姐妹在事发当日已被安葬。

  据当地的居民介绍,事故发生在本月21日13时左右,出事的两个小女孩姓涂。

  孩子的爷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当时孩子的父亲在房间听音乐,孩子的母亲在烧饭,两个孙女在客厅玩。后来,两个孙女可能用凳子垫脚爬进了洗衣机,当时儿子儿媳听到客厅发出了“咚”的一声,以为是两孩子在玩东西,也就没在意。没过5分钟,出来看孩子,发现孩子不见了。他继续说,之后孩子母亲下楼去找两个孩子,找了近半个小时后没有找到孩子,因为怕孩子被人拐走,孩子父亲到阳台收衣服,准备穿衣一同出去找。发现洗衣机的指示灯一闪一闪,便问孩子母亲是否洗了衣服?在得到否定的答案后,孩子父亲将洗衣机打开一看,令人心碎又不敢想象的一幕出现在眼前,两个孩子蜷缩在洗衣机里,洗衣机内全是血迹。

  据家人介绍,事发时,家人在洗衣机边上看到有一个木凳,孩子可能是借助木凳爬进洗衣机的,然后她们又触到了洗衣机的按钮,所以才发生悲剧。

  媒体试验:事发洗衣机会自动启动

  昨日下午,有当地媒体记者在案发现场进行实验,被指绞死女童的洗衣机怀疑存在故障,盖上洗衣机盖子后,不用按按钮,洗衣机也会自行启动。

  据了解,该洗衣机购买于2009年,已使用3年。小孩亲戚告诉民警,该台洗衣机经常会出现故障,有时候盖上洗衣机盖子,即使不按按钮,也会自行启动。随后记者和民警现场做了实验,前两次盖上盖子52秒后,洗衣机会自行运转。第三次盖上后又没有反应,时好时坏。

  网友:事件中巧合太多

  报道见诸网络之后,网友纷纷表示了质疑,认为孩子基本上不可能被洗衣机“绞死”。网友“懒汉许其”质疑称:“洗衣机桶内爬进一个孩子有可能,两个都进去,还关上盖子启动洗衣机?有点常识的人都知道太多巧合了!”

  还有不少的热心网友没有贸然提出质疑,而是亲自用自家的洗衣机做实验,测试新闻中的“悲剧”是否真的会发生。但他们得出的结论都是:“孩子一站起来就能顶开洗衣机的盖子,怎么可能会导致悲剧发生呢?”

  网友仍有几大疑点

  疑问一:两个孩子如何塞进洗衣机里?

  按照现场图片显示的洗衣机型号,洗涤桶底到洗衣机盖仅为54厘米,这么小的空间里怎么能挤进两个孩子?

  疑问二:孩子遇到危险为何不哭不喊?

  首先两个孩子小的只有2岁,当第二个孩子进去踩到第一个孩子后,孩子为什么没有哭闹?其次,如果洗衣机运转起来,孩子感觉到痛为什么没有叫喊?

  疑问三:孩子总重超限重几倍,洗衣机怎么能转?

  4岁女孩的标准体重是14.8~18.7公斤,2岁女孩标准体重是10.6~13.2公斤。就算两者都取最低值,合计体重仍达25.4公斤,大大超出普通家用洗衣机限重。而且图中的洗衣机洗涤限重仅为5公斤,在内容物超过限重几倍的情况下,洗衣机怎么可能动得起来?

  疑问四:洗衣机的自动平衡系统没有起作用?

  据一位洗衣机售后专业人士称,波轮洗衣机需要通过自动平衡系统检测脱水的衣物是否放置正确,一旦衣服放置不平衡,洗衣桶安全开关就会开启,将一个电信号传给电脑板,电脑板控制进水,转几圈平衡衣服重量后,洗衣机才会正常运行。

  厂家称按报道所述条件

  该款洗衣机不可能转动

  昨日,海尔集团发表声明称,根据海尔洗衣机产品的设计原理和性能分析,在报道陈述的条件下,海尔洗衣机不可能发生转动。

  海尔集团在声明中表示:“由于报道中没有关于事件发生的确切细节和肯定性描述,因此,对报道无法评价。但根据我司洗衣机产品的设计原理和性能分析,在报道陈述的条件下,海尔洗衣机不可能发生转动。”

  另外,海尔集团还表示,该公司工作人员已经赶到事发现场,并积极协助当地有关部门的调查工作,并对事件中遇难的两姐妹表示沉痛哀悼!

【编辑:贾龙】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