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贵州省长:真正去庸求进去懒求勤去贪求廉

2013年10月09日 08:47 来源:贵州日报 参与互动(0)

  根据中央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部署和省委的总体安排,9月29日至30日上午,省政府党组利用一天半时间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践行“三实三同”为重点,认真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以优良作风提高效能,推动发展,服务人民。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代表省政府党组进行对照检查并讲话,中央第十五督导组组长傅克诚讲话。省政府党组成员谌贻琴、黄康生、禄智明、蒙启良、秦如培、慕德贵、刘远坤、陈鸣明、王江平、黄家培、孙立成、唐德智参加民主生活会。副省长、民盟贵州省委主委何力列席会议。中组部、省委教育实践活动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政府党组精心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普遍开展谈心,认真对照检查,作了充分的组织实施准备、理论指导准备、自我剖析准备和相互批评准备。会上,陈敏尔首先对自己进行对照检查,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提出改进措施。各位党组成员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党高度负责的态度,结合“四风”问题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截了当,从思想党性上深度剖析,从工作差距上深刻查摆,从具体问题上深入查找。会场发言踊跃,气氛融洽。党组成员们的自我批评发自肺腑、触及灵魂,成员之间的批评提醒开诚布公、出以公心。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思想交流交锋中深化了认识、凝聚了共识,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在民主生活会结束时,陈敏尔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发表了重要讲话,为省政府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武装,省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为这次会议作出了示范和榜样,中央督导组给予了有力指导和有效督促,各位党组成员做了精心准备。通过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比较好地运用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比较普遍地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作风锤炼。

  陈敏尔强调,省政府党组各位成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按照赵克志书记9月28日在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结束时的讲话和中央督导组的要求,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落实。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

  通过学习提高认识、促进整改、改进作风、推动工作,把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要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整改落实好,严格执行省委关于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的要求,突出政治纪律“十严禁”和作风建设“十不准”“10+10整改行动”,认真解决查摆出的个人问题、党组班子问题、省政府工作作风问题、政府机关问题,做到脱离实际的目标要求不提出,项目前期条件不成熟的不开工,有损群众利益和政府形象的政策措施不出台,基层和群众提出的合理诉求没有解决不放手,政府机关的“庸懒贪慢浮”现象不放过,真正去“庸”求“进”,去“懒”求“勤”,去“贪”求“廉”,去“慢”求“快”,去“浮”求“实”。要把当前各项工作推进落实好,全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加快“5个100工程”和贵安新区重点发展平台建设,坚决打好调整经济结构、化解产能过剩等攻坚战,扎实为企业搞好服务,大力实施“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六项行动计划,加大改革开放工作力度,切实保障改善民生,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体现在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上,到2020年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傅克诚在讲话中指出,贵州省政府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内容充实,体现出查摆问题聚焦“四风”、剖析原因触及思想根源、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等特点,达到了预期效果,开成了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会议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与和谐,既看出有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勇气,又看出有维护班子团结的觉悟,起到了相互帮助、相互提醒、共同提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积极作用。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人民群众的感情,强化了服务群众的意识,明晰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措施,为政府部门教育实践活动有序推进作出了榜样和示范,也为新形势下开展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积累了宝贵经验。下一步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尽快完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继续深化教育实践活动,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及时把教育实践活动中激发出来的巨大热情,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记者 杨惠)

【编辑:白琥】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