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纪委: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网站群初步形成

2013年10月10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目前,30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4个副省级城市纪委、监察厅(局)已开通官方网站。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网站群初步形成。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9月2日在调研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建设时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办出特色,确保严肃、准确、及时、权威,架起与群众沟通的桥梁,不断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水平。

  王岐山指出,建设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是新形势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坚持正确导向,突出纪检监察工作特色,重点办好反对“四风”、惩治和预防腐败等栏目,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舆论支持。

  王岐山强调,没有群众支持,网站就没有生命力,要强化服务意识,及时发布权威信息,让群众了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思路、新进展、新成效。要加强与群众交流互动,了解、收集社情民意,畅通监督渠道,发挥好社会监督作用。要积极主动应对和引导舆论,重要舆情要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纪检监察干部要学网懂网用网,注重发挥专家学者作用,向群众解疑释惑,回应社会关切。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是在整合机关5个网站基础上创建的,9月2日正式开通。

  青海省纪委着力打造网络平台 大力传递正能量

  自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开通之后,青海省纪委监察厅对原来的青海省监察厅门户网站进行了安全防护和升级改版,同时开发建设了青海省纪委12388举报网站、效能投诉网站和政风行风投诉网站。新版青海纪检监察网网站上线运行,旨在大力宣传中央纪委和青海省关于反腐倡廉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及时反映青海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动态信息,开辟便捷高效的群众网络举报通道,拓宽人民群众的监督渠道,推动反腐倡廉工作深入发展。网站新增设的政风行风热线专栏,将每次访谈节目录音加载到网站上,以便于广大网民及群众随时聆听,扩大影响力,传递正能量。

  湖南省纪委三湘风纪网全新改版上线 推行“开门反腐”

  9月29日,由湖南省纪委、省监察厅主办的三湘风纪网正式改版上线。改版后的三湘风纪网更加体现专业性、实用性、互动性、权威性和开放性,全力打造全省反腐倡廉建设网络宣传和舆论引导的主阵地,建设面向全社会宣传中央和省委反腐倡廉工作的好窗口,搭建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工作、学习、交流的大平台,探索建立统一的信访举报、廉政、作风、纠风、效能、优化经济环境、专项治理等网络投诉的新模式。改版后,“接受网络信访举报”成为改版后的三湘风纪网的主功能之一,部分栏目信息将更加受到网民关注。页面强化了信访举报功能,在网站页面显著位置设置信访举报窗口,接受群众对党员干部违反党纪政纪问题的举报。

  广东省纪委南粤清风网升级开通 每月发布反腐败情况

  10月8日,广东省纪委监察厅唯一的综合性政务门户网站“南粤清风网”升级开通,该网站设有新闻中心、网上举报投诉等11个板块57个频道,将成为纪检监察机关与网民互动的重要平台。广东省纪委副书记、监察厅厅长钟世坚介绍称,“南粤清风网”将打造成网络监督平台,网站在首页显著位置集中设置网上举报投诉窗口,具备投诉举报查询功能,便于举报人查询举报投诉结果。该网还将打造成权威发布平台,“新闻中心”将第一时间发布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大部署、重要会议、重要通报及查办的重大案件等,并进行权威解读,传递中央和省委声音,回应社会关切。网站将建立“每月发布”制度,从本月起每月一至两次专题发布该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工作情况。

  四川省全体动员全力以赴打造“网络连心桥” 

  9月23日,四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怀臣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议,专题听取省纪委监察厅网络政务平台建设情况报告,审议通过《纪检监察互联网政务平台建设工作方案》,要求将网站打造成倾听群众意见、回应群众关切、解决实际问题的重要平台,深入推动作风改进、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载体,成为纪检监察机关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和纽带。据了解,王怀臣两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专程到绵阳、德阳等市调研纪检监察网站建设工作,派出工作组赴中央纪委监察部考察学习网站建设,抽调专人组建互联网站建设筹备工作组,积极推进网络政务平台建设,预计新网站于11月初上线开通运行。

【编辑:王永吉】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