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安徽省长王学军:真正做到一心为公事事出于公心

2013年10月12日 09:13 来源:安徽日报 参与互动(0)

  10月11日,省长王学军利用一天时间,参加了省发展改革委党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有力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认真落实各项整改措施,不断巩固和扩大活动成果,全面提高省发改委的履职尽责水平。

  省发改委是王学军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的联系点。活动开展以来,王学军多次就发改委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委班子成员、干部职工代表的意见建议。这次会前,王学军详细了解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同省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进行谈心谈话,就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省发改委党组书记张韶春代表发改委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分别作对照检查并互相提出了批评意见。省发改委党组认真检查了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有关规定的情况,深入查摆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形式主义方面,主要是调查研究不够深入,重大问题研究不够透彻,有重事前审批、轻事后监督现象,会议文件压缩不力。在官僚主义方面,主要是主动服务意识还有欠缺,科学决策机制不够健全,工作方法创新不够,职能转变力度不够大,行政审批改革不到位。在享乐主义方面,主要是对改革等一些难度较大的工作缺乏钻劲,有的干部得过且过,缺乏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奢靡之风方面,主要是勤俭节约意识不够强,执行相关制度和控制“三公”经费支出不够严。针对找出的“四风”问题,省发改委从理论学习、思想解放、宗旨意识、党性锻炼、内部管理等方面深挖根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班子成员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本着高度负责的精神,聚焦“四风”问题,严肃认真地开展了自我批评和积极健康、坦率真诚的相互批评。会议结束时,省委第六督导组组长张耀文对会议进行了评价。

  王学军在讲话中对省发改委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主题,深入查摆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敢于揭短亮丑,敢讲真话实话,体现了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体现了识大体、顾大局的担当意识,充分说明省发改委班子是一个求真务实、团结有力、奋发有为的班子。省发改委要在此基础上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努力把活动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发改委工作再上新水平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

  王学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有力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要强化坚持标准、持之以恒的意识,充分认清“四风”的严重性、危害性和顽固性、反复性,防止产生对照检查就是“闯关”的思想,防止时松时紧、虎头蛇尾的问题,防止用自我感觉代替群众评价。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不断提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促进组织健康发展和干部健康成长。要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工作,对查摆出的问题逐项研究,细化解决方案,深化专项治理,严格纪律约束,尤其要抓好各项制度建设,以管长远的制度固化作风建设的成果。

  王学军强调,要持之以恒、一以贯之地抓好整改落实,从源头和根本上筑起牢不可破的思想防线。要切实加强“三观”改造,端正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认真改造主观世界,以思想的洗礼促进“四风”问题的解决。要切实加强党性锤炼,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事业观,自觉在大局下想问题、做工作,多谋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坚持真理、坚持原则,真正做到一心为公、事事出于公心,做到对历史和人民负责。要切实加强群众观念,站稳群众立场,关注群众利益,问政问计问需于民,在安排项目时充分考虑群众的急迫、考虑相对滞后地区的发展,把更多资源向落后地区和薄弱环节倾斜,善于运用改革的办法化解民生难题,形成保障改善民生的制度性安排。

  王学军要求,要巩固和扩大活动成果,全面提高履职尽责水平,以更高的标准、更好的状态抓好落实。要全力推进既定目标任务,盯住重点,加强调度,千方百计挖掘发展潜力,确保完成目标任务。要全面谋划各项改革举措,把握改革方向,立足安徽实际,抓紧开展调查研究,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改革,不断增强市场活力和经济发展内生动力。要深度谋划明年工作,按照体现工作连续性、体现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新变化、体现求真务实、体现提高政府调控能力的原则,认真研究明年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特别是对增加有效投入、优化产业结构等工作,拿出有针对性的思路举措。要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要互相理解、互相支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推动事业发展的合力。要强化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提升干部队伍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形成正确的用人导向,引导广大干部把心思和精力更好地集中到干事创业上,奋发有为地抓好各项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省委第六督导组成员,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胡旭)

【编辑:白琥】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