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开发商欲拆迁用假手续办真文件 西安发改委被骗

2013年10月12日 10:22 来源:西部网 参与互动(0)

  最近在西安市一家通讯市场里做生意的商户们可是心神不定,没法安心做生意,因为有一件事关他们市场拆迁的事儿,让他们实在是搞不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儿?

  小卡片引发商户恐慌

  记者:我现在是在西安市的西一路,在我旁边大家可以看到是万通通讯市场,最近一段时间这个通讯市场里的商户几乎每一家都收到钟楼商圈、案板街旁一个销售商铺的小卡片,而就是这些卡片让市场里商户们是人心惶惶。

  记者:你收到这种卡片了吗?

  市场商户:收到了,天天都收,我收了四、五张了,

  记者:你有没有收到这种卡片?

  市场商户:收到过。

  记者 发卡片的人给你怎么说?

  市场商户:说是明年到4月份,这个地方就拆,在我们这里发,指着这里说这个市场要拆,像我们做生意的都人心不定的。

  说市场马上就要拆了,这让市场里的很多人一下子慌了神。

  市场商户:第一反应感觉就是有点恐慌,马上市场要拆了。

  市场商户:拆了他们把这里重新盖一个12层的商场,让我们买断经营权。

  市场商户:他就给我们柜台上一个柜台放一个。

  记者:怎么说?

  市场商户:就说让我们买他们这个商铺。

  发小卡片的人说这个市场要拆了重建,可对于这样的说法目前市场的管理人员也很吃惊,因为他们一点儿也不知道有这么回事儿,

  西安万通通讯市场管理负责人:他们这样搞了,弄的人心惶惶,大家都觉得这个市场要拆了,所以大家都很担心这个问题,大家也没有办法安心经营了,

  记者在市场看到,为了尽快消除商户们的恐慌情绪,万通公司也是紧急贴出了声明,说对市场的开发改造纯属谣言,请勿上当。

  西安万通通讯市场管理负责人:因为我们这个商场是去年才建的,去年11月才开始经营的,一直到现在,所以这个问题,我认为是假的,不可能存在的事情。

  市场出面辟谣了,按说商户们应该放心了,可是一些商户架不住小卡片强大的广告攻势,按照卡片上的电话地址去了一趟,在听对方一介绍,这心里又没底了。

  市场商户:各说一词,那边有那边的说法,市场有市场的说法,我们也扯不清楚,现在我们也想弄清这个东西是真是假。主要是他们那边是真是假,我们商户没有一个确切的说法。

  记者探访 商铺预订火热

  接待中心出具文件称商铺开发没问题

  那么发小卡片卖商铺的人又说了些什么,能让商户们再次心动,对市场拆建更是一头雾水呢。

  按照小卡片上的信息,记者以市场商户的身份来到了位于西安市北大街名流天地410室的商铺销售处,一进门便可以看到尚朴新天地接待中心的牌子,在这个面积大约50多个平方的接待中心,人来人往显得很是热闹,并不时的传来销售人员打电话推销商铺的声音,见到有人来,这里的工作人员立即热情的向记者介绍起了他们的商铺。

  尙朴新天地接待中心工作人员:我们这个建筑是地上12层,地下两层,40年全产权,一层是8万一平米,已经卖出去两套了,里面的便宜,均价4万,二层的是2万。

  这名工作人员说,他们的商铺预订才刚刚开始,生意很好,只有不到300间铺子,要预定的话还得抓紧时间。

  记者:这个绿的是啥意思?

  尙朴新天地接待中心工作人员:比如像你第一次来,犹豫不定的,觉得位置比较好,我先交500、1000留着,回去和家人商量,觉得行,补齐10000,不行把钱拿走,这边红星星全是交10000的,对,都是10000的。

  紧接着这名工作人员还就他们开发的这个商铺拿来了一套文件让记者看。

  尙朴新天地接待中心工作人员:这是他的文件。

  记者:这是副食中心吗?

  尙朴新天地接待中心工作人员:这是属于盐业公司。

  记者 他是以蔬菜副食中心立的项。

  尙朴新天地接待中心工作人员:这个不影响,咱换个地方坐吧。

  对于文件上明明写着这块地上要建的是西安市蔬菜副食中心,可这个接待中心为什么却是尚朴新天地,这里的工作人员是含糊其辞、没有明确进行解释,不过这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要重新拆建的这个万通通讯市场这一块地是属于中盐西安盐业公司的,但中盐西安盐业公司并没有直接开发建设。

  尙朴新天地接待中心工作人员:他是盐业公司,他只有这个地,他是国有企业,他不可能用钱做投资,他得找投资方。

  记者:投资方找的你们?

  尙朴新天地接待中心工作人员:投资方和开发商还不是一回事。

  这名工作人员是一边翻看文件一边给记者介绍,而且还很自信的允许记者用手机对文件进行拍照,这些文件包括:

  中盐西安盐业公司西盐文发2011(116)号文件:中盐西安盐业公司关于自有土地合作开发联合建设的决定,合作方是陕西雪域圣地传媒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开发的共有4地块,其中就包括西安市新城区西一路207号目前万通通讯市场的这一块地。

  中国盐业总公司同意的批复文件。

  西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项目备案确认通知书。

  陕西雪域圣地传媒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陕西正基实业有限公司联合投资开发协议。

  项目施工进度安排。

  项目效果图等等。

  这一整套文件和票据真的是让人很难辨别这个项目的真假,而在万通通讯市场对于接待中心工作人员的说法,负责管理市场的韩师傅说,这个万通通讯市场的确是属于中盐西安盐业公司的下属单位,但目前市场由他们英朗公司进行管理,英朗公司是把这个市场整体承租后再分租给商户们的,至于接待中心那么多的文件他也专门去看过,也去中盐西安盐业公司进行了了解,结果这些文件的真实性存在很大的问题。

  西安万通通讯器材有限责任公司市场管理负责人:从我们和盐业公司签的协议,这个市场压根就不可能拆,为此我们也问了盐业公司,盐业公司说压根就没这回事,所以他们拿的文件都是假的。

  中盐西安盐业公司认定文件造假

  造假者用假手续办出真文件

  那么市场管理方的说法是否属实,接待中心出示的文件到底是真是假,我们记者随即进行了核实。

  在中盐西安盐业公司,这里的负责人对于他们公司与别的公司合作开发万通通讯市场这块地的说法是坚决否认。

  中盐西安盐业公司副总经理 姚建宁:根本就没这回事儿,我们就这块土地根本就没有和第三方进行过商谈,也没有签订过相关的协议和合同。

  而对于商铺销售接待中心出示的他们公司的文件,中盐西安盐业公司副总经理姚建宁说,这些文件他们也专门派人去看了,而且也拍了照片,并在他们公司仔细进行了查询和比对后得出结论,中盐西安盐业公司从来就没有发过这样的文件。

  中盐西安盐业公司副总经理 姚建宁:文件我看了一下,行文和文号跟我们公司的不符,我们公司根本就没有下发过这个文件,可以说这个文件是假冒的。

  商铺销售接待中心出示的中盐西安盐业公司的文件被西安盐业公司认定是假冒的,那么他们出示的西安市发改委的这份文件又是真是假呢?记者随后来到了西安市政务大厅的西安市发改委审批办进行核实。

  在这里西安市发改委的工作人员经过查阅,商铺销售接待中心出示的西安市发改委的这份市发改审发(2013)34号关于印发中盐西安盐业公司“西安市蔬菜副食中心”项目备案确认书的通知是真的,西安市发改委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印发这个文件主要是依据中盐西安盐业公司给他们发改委申报的西盐文发(2013)18号文件,可是当记者把这一情况告知中盐西安盐业公司得到的答复是,他们也压根没有向西安市发改委发过(2013)18号文件,没有申报过任何项目,并出具了一份证明材料。

  中盐西安盐业公司没有向西安市发改委申报过项目,那么发改委这份真的项目备案确认书又是怎么回事儿,这让中盐西安盐业公司非常的吃惊,随即中盐西安盐业公司也紧急派人赶到了西安市发改委。这不去不要紧,一去拿他们的证件和和当时别人申报时在发改委留下的资料一对比,立即发现这些资料原来也都是假冒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副本)版式不同、公司组织机构代码证代码不同、公章大小不同。

  这么一来就相当于有人用一套假冒的文件手续在西安市发改委办出了一份真的文件,这让西安市发改委的工作人员很是震惊,他们表示这样的情况确实罕见,不过他们还要对此做进一步的调查核实,一旦最终查实,他们会立即下文撤销原来的市发改审发(2013)34号文件。那么到底是谁?又出于什么目的这么大的胆子伪造了这么多中盐西安盐业公司的文件还有印章并且骗取了国家公文,随即中盐西安盐业公司也是立即向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报了警。现在警方已经介入进行调查。

【编辑:王浩成】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