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湖南省委通报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2013年10月16日 16:09 来源:湖南日报 参与互动(0)

  今天上午,湖南省委召开会议通报常委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作情况通报,中央第十督导组组长李传卿出席通报会,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主持。

  根据中央的要求,9月27日至28日,省委常委班子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突出为民务实清廉主题,聚焦查找“四风”问题,以整风精神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通报指出,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班子精心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交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做了较为周密和充分的准备。在此基础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客观实在,相互批评建立在坦率真诚的基础上,整改落实态度认真,整改措施富有针对性,较好地达到了红脸出汗、开药治病、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通报说,中央督导组组长李传卿同志在指导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评价,认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氛围比较好、质量比较高,湖南省委常委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准确把握会议主题,会前准备工作扎实,会议氛围比较好,会议质量比较高,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也提出了深入进行整改的要求。

  通报指出,民主生活会上,省委常委按照中央部署和中央督导组的要求,坚持以整风精神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整个过程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与和谐,进一步打牢了省委常委班子贯彻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的思想基础。主要有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主要领导同志自觉带头示范。省委书记代表省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时,把自己认真地摆了进去,在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中,始终秉持从严从实、更严更实的原则,以树立标杆、向我看齐的态度,认真检查了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与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转变作风方面的情况,深入查摆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二是全面深入开展自我批评。常委班子成员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不评功摆好,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全面进行自我剖析,集中谈问题、谈差距、谈不足。特别是注重联系自己的工作岗位、成长经历,对存在的“四风”问题剖析得很具体、很直接、很深入,列出具体事例、具体表现。在深入查摆问题的基础上,大家集中从主观上找原因,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和政绩观、权力观、世界观等方面深挖思想根源。对查找出的问题和原因分析,每位常委同志都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思路、措施和办法。三是坦诚相见开展相互批评。在相互批评中,常委同志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敞开心扉、坦诚相见,既毫不避讳地提出批评意见,也虚心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在提批评意见时,大家都能坚持原则、实事求是,真正点要害、抓关键、有分量,触及了被批评者的主要问题。很多批评意见一针见血,着实让人脸红心跳。大家普遍感觉到,这次民主生活会真正亮了丑、揭了短、出了汗,真正使自己的思想受到了教育、灵魂受到了触动、认识得到了提高。

  通报列举了省委常委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步整改思路和措施。通报强调,省委常委会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督导组提出的“四个下功夫”的要求,牢固树立“开端”意识,坚决克服“闯关”思想,始终坚持从严标准,切实把解决问题摆在突出位置,持续深入地抓好整改、反对“四风”、改进作风,真正取得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效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总体思路是:聚焦解决“四风”问题,把握轻重缓急、坚持标本兼治、分清主次远近,一步一步推进、一项一项突破,从自身建设抓起,搞好示范带头,既立足当前,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注重解决当前群众反映最集中的焦点问题;又着眼长远,注重建章立制,抓紧研究建立改进作风的长效机制,努力实现作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一要进一步抓好省委常委会10项整改措施的落实到位,常委同志要继续带好头,一诺千金,不搞例外,真整真改,为全省做好表率。

  二要继续在全省层面深入开展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与收费专项检查、精简行政审批项目、严控“三公”经费支出等15项突出问题的专项治理。

  三要着力推进建章立制。建立、修订、完善密切联系群众、规范权力运行、厉行勤俭节约、整治文山会海、干部监督管理、规范选人用人等方面制度,以制度机制固化作风建设的成果。

  四要进一步加强省委常委会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省委班子思想作风建设和工作水平,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增强政治定力上作表率、严守政治纪律上作表率、践行根本宗旨上作表率、贯彻民主集中制上作表率、增进班子团结上作表率、坚持务实进取上作表率、恪守清正廉洁上作表率。

  五要切实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把狠抓整改落实作为下一步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首要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发扬“钉钉子”精神,投更大精力、下更大功夫,坚决打好整改落实的攻坚战。省委常委要带头整改,逐项研究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工作责任制,坚持开门搞整改,加强整改落实的督促检查,严格执行整改落实责任问责制。

  中央第十督导组副组长孙庆聚及成员,现职省级领导,正省级和副省级老同志,省直部门、群众团体、市州、省属大型企业、本科院校和省级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及无党派代表人士等参加会议。(记者 夏似飞 田甜)

【编辑:吴涛】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