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全国总工会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陈豪主持会议

2013年10月17日 10:52 来源:工人日报 参与互动(0)

  查摆“四风”问题研究整改措施 努力以实际行动取信于职工群众

  10月15日至16日,全国总工会党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聚焦“四风”方面问题认真对照检查,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研究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努力以实际行动取信于职工群众。

  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豪主持会议。中央教育实践活动22督导组组长刘德旺、副组长张海涛及督导组成员,和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中直工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一环,全总党组为此做了充分准备。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总党组同志通过听取专题辅导报告、劳模先进事迹宣讲报告、自学等多种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有关文件和必读书目,并交流学习体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为深入查摆问题,全总党组同志还通过召开不同类型座谈会、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发放调查问卷、委托工人日报驻站记者征求意见、深入基层调研走访等多种渠道和形式,广泛听取各方意见。仅8月中旬以来,全总党组同志等带队的28个工作组,就深入到各省(区、市)80多个企业,召开100多场座谈会,与2000多名一线职工和工会干部交流,面对面征求意见。全总党组成员还相互开展了谈心活动,大家敞开心扉、坦诚相见,沟通了思想、交换了意见。在此基础上,陈豪主持起草了全总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每位党组同志都自己动手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并在中央督导组的指导审核下反复修改。这些扎实的准备工作,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前,在中央督导组的指导下,全总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了这些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方向和措施,强调要加强学习锻炼,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强化责任意识,为全会转变作风、密切联系职工群众作出榜样;积极求真务实,用工会服务科学发展、服务职工群众的成效作为检验党组作风的标尺;带头廉洁从政、严格自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抓紧建章立制,用完善的体制机制培育优良作风。

  会上,陈豪带头作自我批评,带头查摆问题,进行深刻的对照检查,其他党组同志也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有的同志说,学习理论、调查研究是工会干部的必备基本功,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职位的提高,放松了这方面的要求,有些浅尝辄止;有的同志谈到,工会工作的新情况新任务对工会干部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但在实际工作中求稳怕乱,探索创新的勇气不够;有的同志坦言,存在老好人思想,不敢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有些工作缺少一抓到底的实劲、狠劲;有的同志检讨,在一些工作的考核和指标制定上欠科学,不能切合实际;有的同志反思,大部分时间呆在机关,越来越像“官”了,难以真正扑下身子、扎下根子到基层……每位党组同志都放下包袱,敞开思想,敢于揭短亮丑,并本着对党、对人民、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开展相互批评,坦诚相见、一针见血地指出其他同志存在的问题。大家深深感到,在民主生活会上直截了当、开诚布公,摆问题、查不足,真提意见、提真意见,有助于透过问题的表面深挖根源,也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党组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

  刘德旺对全总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

  会议结束时,陈豪做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全总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22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以批评和自我批评为武器,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以对党、对工运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开门见山、直奔主题,逐一查摆班子和个人“四风”问题。会议氛围严肃认真、紧张热烈,大家对问题查摆得比较准确,对问题根源挖掘得比较到位,对整改措施提得比较具体,对属于自己的问题能够主动认领,对同志之间的批评意见能够正确对待,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治治病的预期目的,取得了相互帮助、相互警醒、相互教育、共同提高的初步成效,为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奠定了基础。

  对于下一步工作,陈豪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贯穿到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充分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和反“四风”任务的长期性、艰巨性,坚决防止“过关”思想、松懈情绪和麻痹意识,锲而不舍、驰而不息抓下去,巩固和发展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阶段性成果。要进一步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分解整改任务,明确责任主体,踏踏实实加以整改,切实建立健全反对“四风”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的制度机制,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要坚持运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用以经常地除灰祛尘,防病治病,扎实推进全总领导班子作风建设。

  陈豪还要求向全总机关处长以上干部专题通报这次民主生活会情况,进一步贯彻开门整风的要求,接受机关干部职工的监督,并以开好中国工会十六大来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初步成效。

  全总机关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记者王娇萍)

【编辑:燕磊】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